close

胡思亂想的驢

 

口白 :有一頭驢子,每天到處閒逛,什麼事也不做,就只會胡思亂想……

 

: (拉車過去)~~(克拉,克拉)

驢子 :~~做馬真是太累了。每天拉沉重的車子,還會被他的主人鞭打,太慘了。我才不學她呢!!

驢子又往前閒逛,看見母雞在下蛋。

母雞:~~~購購購。(生蛋)

驢子 :~~作雞也太辛苦了,每天才吃那一點東西,卻要生一大堆蛋。我也不要學雞。

 

驢子繼續往前閒逛。他看見豬在睡覺。

驢子:!做豬好像還不錯,整天吃飽了就睡,多舒服啊!我來學她好了。

人甲、人丙走進豬圈,拿起繩子把睡覺的豬捆起來,放到車上。

:咕哩~拱拱(豬的慘叫聲)咕哩~~咕哩~~~拱拱

人甲 :這隻豬可真肥啊。

人丙: 是啊,殺了能賣不少錢呢!!

驢子 :哎呦!!好可怕!!還好我不是豬!!不然就會被綁起來,殺了賣錢,然後被吃掉,太可怕了。

 

驢子快步的跑開,又往前走,看見兩隻小驢子在磨麥。小驢子一邊磨麥,一邊喘氣。

小驢子 :呼呼嗚~~~呼呼嗚~啊。

驢子 :這兩頭蠢驢子,放著悠閒自在的生活不過,卻幫人類幹活,還累成那樣子,真是蠢死了。

 

口白 :驢子繼續往前走看見一片草原,有一群牛在草原上散步吃草。

驢子 :看看這些牛,舒服又自在。我何不學他們的樣子,跟他們一起

     吃草,喝水??

((於是驢子跑過去跟牛搶著吃草))

驢子 :~~~啊。我是牛,我是牛。

:~哞,別吵。走開。

驢子:(過去搶水)~~~~~啊。我是牛。我是牛。

老牛 :~~。你要吃草,或是喝水都可以。但是請不要干擾到其他的牛。

驢子 :~~~~啊~~。我是牛,我是牛。

公牛 :~有一隻冒牌的牛在我們牛群裡。大家一起把他趕走吧!!~

牛群 :~~~哞~~~~(一起用角頂驢子)

 

驢子嚇得趕快跑走。他繼續閒逛,忽然看見一件獅子皮。

驢子 :不知道是哪個獵人掉的獅子皮。ㄟ~~只要我披上獅子皮,我就變成獅子了,所有的動物都要怕我了。哈哈哈。嗚~~先來嚇嚇那些可惡的牛。

 

獅皮驢走回草原,牛群一看到以為獅子來了紛紛逃命跑走了。

牛群 :哞哞~~哞哞~(跑走聲)

獅皮驢 :哈哈哈,誰叫你們剛才還趕我走哩!!~~。

獅皮驢繼續往前走,看到的動物都以為獅子來了,紛紛走避。

小驢子 :~啊,快逃命啊。獅子來了。嗚~啊。(小驢子跑掉了)

  :拱拱~~別吃我,別吃我,我沒洗澡很臭的。拱拱。(躲到豬圈的角落)

:~~購購購(飛到樹上),獅子來了大家逃命啊。溝~購購購。

 

獅皮驢越來越得意,不禁得意的大叫起來了。

獅皮驢 :~~啊。嗚~~啊。哈哈哈。嗚~~啊。

人甲 :??哪有獅子叫這種聲音的??                

人丙 :這明明是驢子的聲音嘛!!看我宰了他。(拿起獵槍)!

獅皮驢中槍而死。

人甲 :驢子就是驢子嘛!!就算批上獅子皮,也不會變成真的獅子啊。

 

 

全劇終

參考書目 :動物的故事 (海濤法師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