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你將要登上你自己的頂峰

  

    幾年以前,一個世界探險隊準備攀登馬特峰的北峰,在此之前,從來沒有人到達過那裡。記者對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探險者進行了採訪。

  一位記者問其中的一名探險者:「你打算登上馬特峰的北峰嗎?」

  他回答說:「我將盡力而為。」

  另一位記者問另一名探險者:「你打算登上馬特峰的北峰嗎?」

  這名探險者答道:「我會全力以赴。」

  記者問了第三個探險者同樣的問題。

  他說:「我將竭盡全力。」

  最後,記者問一位美國青年:「你打算登上馬特峰的北峰嗎?」

  這個美國青年直視著記者,說:「我將要登上馬特峰的北峰。」

  結果,只有一個人登上了北峰,就是那個說「我將要」的美國青年。他想像自己到達了北峰,結果他的確做到了。

 

*老師的悄悄話*

  盡力而為、全力以赴、竭盡全力,永遠都不如那積極的心態來得自然。無論我們追求的是什麼,我們都應該在實現目標之前,想像我們已經做到了這一點。先想像得到,再去得到。

 

感恩清水鄭佩甄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