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強的意志

看見生命的男孩-  P2

 

    ㄧ位五十歲的老年人得了一種難以治癒的疾病-癌症。當時這名病人因為病情的影響,體重大幅下降,瘦到只有 九十 八磅 ,癌細胞的擴散使得他無法進食。

    布恩醫生告訴這位病人,自己將會全力為他診治,幫助他對抗癌症。同時,每天會將治療進度詳細地告訴他,並清楚講述醫療小組治療的情形,及他體內對治療的反應,使他對自己的病情得以充分瞭解,並希望他可以很好地配合治療。

    就連布恩先生自己也不相信癌症可以治癒,更何況蘭頓先生這個重症病人。他只好把希望寄託給上帝。

    可是結果卻完全出乎醫生的意料。因為蘭頓先生對布恩醫生的囑咐完全配合,使得治療過程進行得十分順利。布恩醫生看到了希望,開始教這名病人運用想像力,想像他體內的白血球大軍如何與頑固的癌細胞對抗,並最後戰勝癌細胞的情景。

    結果兩個月之後,醫療小組果然抑制了癌細胞的破壞性,成功地戰勝了癌症。對這個傑出的治療成果,就連布恩醫生也感到十分驚訝。

    「祝賀你,蘭頓先生。」布恩先生對他的康復表示祝賀。

    「謝謝你,布恩醫生,謝謝你對我的治療,包括你對我說的那句話。」蘭頓先生接著說,「當剛宣佈診療結果的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已經對我關閉了。我只能躺在床上,等待死神的光臨。但是我想起了許多事情,我還有愛我的家人和朋友,我的小孫女才剛剛學會喊我爺爺……,所以我不能死,我要活著。」

    「很高興你能這麼想,只有留戀這個世界,你才可以得到無窮的力量。」布恩先生說。

    「是的,這個力量真是巨大啊!連死神都可以戰勝。我ㄧ定會把這個秘訣告訴更多的人。」蘭頓先生激動地說。

 

    如此成功的療效,源自於布恩先生運用的心理療法。他說:事實上,你可以運用心靈的力量,來決定你的生或死。甚至,如果你選擇活下去,你還可以決定要擁有什麼樣的生命品質。對癌症病人來說,克服對疾病的恐懼很難,但活著的願望給了他堅持下去的勇氣,他不停地鼓勵自己,最後成功了。」

 

麥加菲箴言

    在頑強的意志面前,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你前進的步伐。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