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愛傳遞下去

財富與快樂三 快樂人生P16

 

    理查曾經是一家公司的業務員。有一次他為女友買花,認識了一家花店的老闆──海倫。理查總共去了兩次花店,每一次海倫都微笑著迎接他。

    後來,理查因為過失使公司蒙受了巨大損失。雖然不是故意,但還是被關進監獄,他要坐八年的牢。更不幸的是,他的女朋友索菲亞聽說了這個消息後,毅然地離開了他。

    年輕的理查過慣了熱烈、自由的生活,現在不知自己該如何打發漫長的沒有愛也看不到光明的日子,他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他失去了所擁有的一切,眼裡只剩下了絕望。

    理查在監獄裡度過了痛苦的第一個月,他幾乎就要垮掉了。什麼都不想做,只是靜靜地躺在床上。這時,有人來看望他。在這個小城市裡他沒有一個親人,也想不出還有誰會記得他。帶著僅剩的希望來到了會見室,他不由地怔住了,原來是花店的老闆海倫-那個他只見過兩次面的人。

    海倫為他帶來一束花。「這是你最喜歡的花,希望你現在還能記得它的花香!」海倫說。

    「是的,我記得,它很美,我怎麼會忘記呢!」理查靜靜地說,他的心被這束花溫暖著。雖然只是一束花,卻為理查的牢獄生活帶來了生機,也使他看到了人生的希望。他在監獄裡開始大量地讀書,鑽研自己喜歡的生物學。以後的每一年裡,理查都會收到一束花,每一次都是那麼溫暖。六年後,他因表現良好提前釋放。

    出獄後,理查開了一家公司。兩年後,他終於實現了自己在監獄裡的夢想,變成了一個富有的人。

    這時,成為富豪的理查去看望他的朋友海倫。出獄之後,理查一直沒有見過她,不是不想,他只是希望在夢想成真的時候去見海倫。但是當他來到熟悉的花店時,卻得知海倫已於兩年前破產了,花店賣給了別人,而她們一家則遷到了鄉下。

    理查把海倫一家接了回來,替她買了一間公寓,又在公司裡為海倫留了一個位置。

    「理查,你知道我並不一定適合這個工作。」海倫覺得有些忐忑。

    「是妳的花使我留戀人世的愛和溫暖,給予我戰勝厄運的勇氣。無論我為妳做什麼,都不能回報當年妳對我的幫助。而且我相信,妳是最適合這個工作的。」理查說,「我想以妳的名義,捐一筆錢給慈善機構,讓天下所有不幸的人都感受到妳博大的愛心。」

    很快,「海倫陌生人愛心基金會」成立了,愛就這樣一直傳遞。

    或許、一句話、一個微笑,一束花就能把愛傳遞給別人。

 

麥加菲箴言

    愛是一盞燈,照亮別人,也溫暖自己。

    捧一顆愛心上路,一生也將生活在愛裡。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