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看見生命的男孩」中華印經協會免費結緣書籍

 


 

我還要回來

看見生命的男孩-20

 

    人們問一個小男孩:「你的願望是什麼?」小男孩十分天真地回答道:「我要當飛機駕駛員!

    人們又接著問:「如果有一天,你開的飛機飛到了很高很高的天空時,突然沒有油了,你怎麼辦?」小男孩想了想,然後說:「我會告訴那些坐飛機的人綁好安全帶,然後我背著降落傘跳出去。」

    所有的人都笑了,因為他們覺得小男孩的回答和他們設想的一樣。「每個人都會首先想到自己,連純真的孩子也不例外。」他們心裡這樣想著。但是,那個小男孩突然很難過地哭了起來。

    「孩子你為什麼哭?」大人們問道。

    「你告訴那些坐在飛機上的人,我是要去拿燃料,我還要回來,我還要回來!

    所有的人臉上的笑容都僵住了,每個人都感受到一種深深的羞愧。「我還要回來!」這句天真的話,應該可以讓他們明白很多。

 

麥加菲箴言

     不要用自己的意思來理解別人的話,尤其是當別人的話還沒說完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