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看見生命的男孩」中華印經協會免費結緣書籍


每一小步都是人生

看見生命的男孩-19

 

    「誰能告訴我,一個人的一生可以走多少步?」厄德教授這樣問他的學生。

    「我想應該是無限,因為我們可以坐著飛機環遊世界,甚至還可以登上太空。」一名叫簡的學生回答道。

    「我認為應該是一百年,你知道有很多人活到了這個歲數。」保羅接著說道。

    「你們說的都有道理,但是,」厄德教授頓了頓,接著說,「每一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有的人四肢健全,有的人一出生就是殘疾;有的人可以活過一個世紀,但有的人可能剛來到這個世界就離開了;有人昨天離開世界,而明天又會是誰呢?

 

    我現在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有一次,我應邀去一個地方演講,接待我的是一個叫羅吉的士兵。在我們取行李的途中,羅吉先後三次去幫助別人。第一次是去幫一個人指路;第二次是去幫一位年老的夫人提箱子;第三次則是幫助一條受傷的小狗。

    我問他:「為什麼你喜歡這樣做?」

    羅吉回答說:「是戰爭讓我明白了生活的快樂。那時我在工兵班,一次我們去執行排雷的任務。排雷是一項非常危險的任務,每一步都不知道會不會踩上地雷。我看到親密的夥伴一個個地倒下了。」

    他接著說:「我要學會一步一步地生活,我永遠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倒下的人。因此,我必須充分利用每次抬腳和落腳之間的間隙。我感覺到每一步都像是整個的人生。因此,我必須充分利用每次的人生。」

    教室裡一片安靜,厄德教授看了看學生,繼續說道:「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我們能預知,那世界會變得多麼灰暗!我們將失去所有的激情,生活會變成像一部看過了的老電影,不再給我們帶來驚喜,也難以使我們感動。所以,請珍惜現在。」

 

麥加菲箴言

     珍惜自己的每一步,人生就是由一小步一小步累積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