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遇到難題的時候,要能靜下心來

 

梅花香自苦寒來

P.198

 

    有一次,佛陀和他的侍者走在路上。

    中午的時候,佛陀饑渴難耐,便對侍者說:「剛才我們不是經過一條小河嗎?你去弄些水喝。」

    於是,侍者拿著容器去盛水。路不遠,他一會兒就找到了。可他剛到那裏,就有一對商人騎著馬從那條小溪經過,溪水被他們弄得渾濁不堪,根本不能喝!

    於是侍者轉身回去,告訴佛陀:「溪水被那些商人弄髒了,不能喝,還是重新找條小溪吧!我知道前面就有一條小溪,而且溪水非常清澈,離這裏也不遠,兩個時辰就能到。」

    佛陀說:「我們離這條小溪近,而且我現在口渴難耐,為什麼還要再走兩個時辰的路,去找前面的那個小溪呢?你還是到剛才的那個小溪吧。」

    侍者滿臉不悅地拿著容器又去了,他心想:「剛才不是看了嘛!水那麼髒,怎麼能喝呢?現在又讓我去,這不是白白浪費時間嗎?」

    他決定不去了,轉身對佛陀說:「我都告訴你了,溪水已經弄髒了,你為什麼還要我白跑一趟呢?」

    佛陀什麼也沒有向他解釋,說道:「做事一定要有耐心!等一會兒你就知道了。你現在要做的只是順從,你肯定不會白跑了!」

    侍者只好又去了,可當他再次來到小溪邊的時候,卻看到溪水是那麼清澈、純淨,泥沙早已經不見了。

 

醍醐灌頂

    有時,時間能夠改變一切。做事一定要有耐心,不要犯急躁盲動的錯誤。有了足夠的耐心,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感恩香港見心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