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囚犯的悔恨

 

「你為什麼不想去上學?」父親問他那十五歲的孩子詹姆斯,那孩子不想繼續唸書,讓他父親感到很吃驚。

「噢,」兒子回答說,「我太討厭讀書了,再說,我覺得讀書沒有什麼用。」

「你覺得自己懂得東西已經足夠多了嗎?」父親質問道。

「我知道的絕不比我的同學少,他三個月前離開了學校。他說,他不會繼續讀書了,他的爸爸也有很多錢。」然後,兒子準備向門外走去。

「你別走,等一下。」父親說,「你用不著向我說什麼,如果你不願意讀書,你可以不讀書,但是你要明白一件事情──如果你不去讀書,就得去工作。你無所事事,我可不會養著你。」

第二天早上,父親帶他去參觀了一個監獄。兒子在裡面與他父親以前的一個同學見了面。

「見到你我很高興,」那名囚犯向他們走過來的時候,父親說,「但是我非常遺憾在這裡見到你。」

「你的遺憾不會比我的後悔更甚。」囚犯說,「我現在會在這裡,都是年輕時遊手好閒,和不好的人混在一起。那時我不想讀書,對當時的我來說,發奮讀書是一件痛苦的事。」說完,囚犯的臉上充滿了深深的悔恨。

後來,這個孩子又回到學校發奮讀書。大學畢業後,進入父親的公司勤奮工作,使他們的生意蒸蒸日上。

 

麥加菲箴言:

    世界上最偉大的成功法則,就是勤奮學習和工作。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