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件需要人來創造

看見生命的男孩三 堅強勇敢-P9

 

    我出海乘坐的船在一次暴風雨中沉沒了,但我並沒有沉到海底,而是牢牢抓住了海上漂著的一塊木頭。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就來到了這片荒島,或許我的餘生就要在這裡度過了,這真是一件讓人難過的事,但活著總比死去的好,姑且就暫時這樣活著吧!

    我在山上找到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山洞,把撿到的帳蓬鋪在地上就可以睡覺了,你知道不睡覺是不可能的,所以首先我解決了睡覺的問題。

    為了能讓這裡更像一個家,我用棍子和繩索在山洞外面圍成了一個柵欄。我把它稱之為「圍牆」,因為我覺得它有一點像。我還在樹林中找到了一些乾枯的樹枝,然後我用樹皮把它們編在一起,這樣就擁有了一扇門。

    我還學會了抓魚,剛開始的時候,牠們總是從我的手指縫中溜走,而當我餓了整整一星期的時候,我終於學會了抓魚。而且現在我已經能夠站在海邊的石頭上,用一根削尖的木棍刺到魚了,這樣在寒冷的冬季,我就不用下海去抓牠們了。

    後來,我又製造了一張椅子和桌子,在這個地方,如果不能在桌子上寫字、吃飯,或是做點別的能為我帶來無窮樂趣的事情,我想自己一定會瘋掉的。

    做這個桌子花費了很長的時間,因為我完全沒有任何工具。一次很偶然的機會,我在海邊撿到了一雙溜冰鞋,我感謝上天居然和我開這樣的玩笑,給我一雙溜冰鞋,讓我在這個地方溜冰嗎?但是後來我發現冰刀可以用來砍樹,而這正是我需要的東西!我慢慢發現,憑著勞動、努力和自己在發明設計上的天份,凡是我需要的東西都能製造出來,尤其是現在我擁有了工具。

    如果有人看到我的山洞,一定會以為它是一個倉庫,在這裡能找到我需要的任何東西。所有物品都伸手可及,每一件東西都有它固定的位置,這樣方便我管理。每當環顧這一切,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快樂無比。

麥加菲箴言

    世界上沒有難事,條件需要人來創造。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