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說故事第一集--4菩薩的聲音

 

    從前有一個小孩子,從小就被家人送去寺院做小沙彌,小沙彌雖然聽話也算乖巧,但是就是有時腦袋有點不靈光。在古時候的寺院,如果有小沙彌來出家,但腦筋又不靈光時,做師父的就會教他拜觀世音菩薩,每晚拜一柱香的時間,拜完才可以去睡覺。

    小沙彌的師父對著這個七歲小孩說:「你要好好的拜觀世音菩薩,求菩薩保佑你,給你智慧。而且每天晚上,一定要拜完一柱香,聽到我敲鐘的聲音才可以去睡覺。」

    從此,小沙彌就按照師父所教的,每晚睡前在菩薩面前點上一柱香,嘴裏念著:「觀世音菩薩,弟子求聰明、拜智慧,廣大靈感、救苦救難的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然後跪下來拜一拜。

    小沙彌每天這樣拜著觀世音菩薩,他的老師父也很慈悲,怕他偷懶,每晚都會辛苦地在一旁打坐監督他,等到一柱香快燒盡時,老師父就會敲鐘提醒小沙彌,拜完這一拜就可以去睡覺了。

    就這樣,連續拜三年,這位老師父都在一旁監督小沙彌是否虔誠禮拜觀世音菩薩。

    有一天晚上,因為老師父年事已高,在一旁打坐等小沙彌拜完一柱香,等著等著,卻打起瞌睡,自己睡著了,沒有敲鐘。

    到了半夜老師父醒來時,心一驚:「哎呀!糟了!竟然睡著了,忘記敲鐘,我那個笨徒弟一定趴在大殿睡覺。」

    老師父趕緊跑去大殿看,結果大殿上空無一人,他的徒弟老早就跑去睡覺了。

    這個老師父就生氣了,心裏想:「我沒有敲鐘,你竟敢跑去睡覺。」

    到了早上吃早餐時,老師父就罵他的小徒弟:「我沒有敲鐘你怎敢跑去睡覺!」

    小沙彌此時已經十歲了,他就說:「師父,您怎麼說沒有敲鐘,我是聽到鐘聲才回去睡覺的。」

    他的師父覺得奇怪,因為小沙彌雖然腦袋有點不靈光,但是從不會說謊。

    「好吧!今晚我就故意不敲鐘,看你會不會跑去睡覺。」老師父心裏如此盤算著。

    結果,到了晚上時,老師父一旁等著,等他拜完一柱香的時間,就是故意不敲鐘,看他的小徒弟會怎麼做?

    「當!當!當!圪」忽然有鐘聲傳出來, 連 老師父都聽見了,只見小沙彌就起身回房間睡覺了。老師父覺得奇怪,哪來的鐘聲?

    到了隔天晚上,老師父又故意不敲鐘,但是還是聽到有人敲鐘的聲音。

    這時老師父才察覺到:「拜觀世音菩薩真是不可思議啊!菩薩都為一個小孩子加持,按時敲鐘讓他去睡覺。」

    後來,這個小沙彌長大之後成為一名講經弘法的大法師。

http://www.folou.com/thread-1885-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