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驚喜

財富與快樂三 快樂人生 P6

 

    整整下了一晚上的雪,大地上白茫茫一片。姊妹兩個正在屋裡玩耍,這時,一隻雪鳥停在了她們家外面的樹上。

    妹妹看見了外面的雪鳥,於是對姐姐說:「你看,外面有一隻漂亮的小鳥在唱歌呢!牠唱得真好聽呀!」

    「姐姐,你說牠光著腳會冷嗎?要是讓我光著腳站在這麼冷的大雪中,我可受不了!」

    「哦!那把我的新襪子和鞋子都給牠吧!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把我那件漂亮的裙子和溫暖的帽子都給牠。我還希望牠能飛到我們家裡來,壁爐裡的火燒得很旺呢,讓牠的身子暖和一些再走吧!」於是她們就在屋子的窗臺上灑了些麵包屑,過了一會兒,鳥兒就飛了過來。

    但是牠停在那些衣服和鞋子面前的時候,並沒有去穿,而是輕輕地走開了,眼睛還看著姐妹倆,似乎在說:「謝謝你們的好意,但是我並不想穿著這樣的衣服。我寧可讓我的腿更自由一些,讓我的翅膀更靈活一些。」

    善良的姐妹倆只好把那些東西都收起來,然後又給了牠一些麵包屑。過了一會兒,牠又從窗戶飛出去了。但是沒過多久,牠又飛了回來,這次和牠一起的還有另外的兩隻小鳥,牠們一起吃起了麵包屑。風雪實在太大了,牠們幾乎找不到食物,這樣的機會真的是很難得。

    看著牠們貪婪的吃相,姐妹倆都笑了。妹妹高興地說:「這兩隻小鳥一定是牠的孩子,媽媽真是什麼時候都忘不了自己的孩子呀!我們的媽媽也是這樣對我們的。」這時候,姐妹倆的媽媽正好來到了她們的房間,聽見姐妹倆的談話,她臉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母親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忘記自己的孩子的。

麥加菲箴言

    世界上最大的快樂,就是孩子能夠在母親的關懷下成長。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