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

財富與快樂三 快樂人生P7

 

    約翰是木匠的兒子,他喜歡自己做玩具,因為他覺得能從中得到樂趣。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父親沒有足夠的錢給他買玩具。

    他的夥伴湯姆則認為買來的玩具才漂亮,越是昂貴的玩具越好。有一天,湯姆拿著一個木馬來找約翰,對他說:「看啊,這個木馬多好呀!是我父親花十美元給我買的。」

    「真的很漂亮!」約翰也忍不住稱讚了起來。他也想要一個這樣的木馬,但他知道除非自己能做一個,否則這個願望永遠也實現不了。

    他仔細觀察著這匹木馬,當天晚上就開始為他的木馬做準備工作了。整整三天,他都沒有出家門,他找好了木料,並削成了滿意的形狀。他父親用一塊紅色的皮革做成了馬韁繩,馬蹄子是用廢棄的銅片做的。媽媽用一些舊毛線做成了馬鬃和馬尾。

    幾天後,他的馬終於做成了。每一個看到的人都誇讚他心靈手巧,這樣的讚賞,讓他覺得很驕傲。他拿著自己做的木馬找到湯姆,喊著說:「這是我的木馬,怎麼樣;不錯吧?」

    「哦,這匹馬比我的還要漂亮,你是在哪裡買到的?」湯姆問。

    「我一分錢也沒有花,這個木馬是用廢棄物做成的!」約翰答道。

    「你自己做的?哈哈!我的木馬價值十美元,而你的卻一文不值!」

    「是的,儘管我的木馬不值錢,但是我卻在製作的過程中體會到了快樂!這是金錢無法取代的。」說完,他高興地帶著自己的木馬回家了。

    愛動腦筋的約翰拿到了全校最高的獎學金。畢業後,他在一家機械廠工作。沒多久,他就擁有了自己的工廠。而那個只愛花錢的湯姆卻一事無成,到現在還在向他的父親伸手要錢呢。

 

麥加菲箴言

    自己動手,你會在動手的過程中,體會到從未有過的快樂。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