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怕的偏見

看見生命的男孩 二善良正直 P20

 

    潔西嘉只有六歲,但是她什麼都不害怕。經常一個人爬上山坡,鑽進矮樹琳,又哼著小曲從山那邊跑出來。

    小傢伙常常一去就是幾個小時,家中的人從不為她擔心。但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一次雅各邀請她去農場做客。太陽升起來之後一個小時,她就離開了家,並答應媽媽,太陽落山的時候一定回來。夜晚還沒到來,她的爸爸、媽媽就去路上接她。可是,一路上都沒有碰到潔西嘉,他們覺得有些奇怪。   

    到達農場時,他們聽見屋子裡孩子們歡快的叫聲。

    「潔西嘉,回家了,天已經很晚了!」爸爸在門外喊道。開門的是雅各,他看上去非常驚奇,並說潔西嘉根本沒有到農場來。

    潔西嘉失蹤了!許多人在各個方向尋找,他們甚至跑到可憐的潔西嘉不太可能去的地方。整整一夜,人們找遍了每個角落,每一個稍大的岩石,繁茂的花叢,人們甚至察看了可以藏匿東西的岩石縫,但還是沒有找到。

    「潔西嘉,你在哪裡?快點回來吧!」他們心中充滿著希望,認為她會回到他們的懷抱中。

    兩天後,從另一個小鎮上傳來消息。有人看見一個吉普賽人領著一個白人小女孩。「哦,我的天啊!一定是討厭的吉普賽人!這些骯髒的吉普賽人,現在把我可愛的潔西嘉也拐走了。」潔西嘉的母親暈了過去,到哪裡才能找到被拐走的潔西嘉?

    就在這時,敲門聲響了起來,還有一個熟悉的聲音:「爸爸,媽媽,我是潔西嘉,我回來了。」

    「這是真的嗎?我們的潔西嘉,真的是你嗎?」爸爸媽媽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當門打開的時候,他們看到的真的是他們可愛的女兒回來了。潔西嘉流著眼淚跑了進來。

    「我要給你介紹一下我的新朋友,」潔西嘉說,「是他救了我,當時我因為追趕一隻小松鼠而迷了路。」一個中年的吉普賽人走了進來。

    「哦……吉普賽人!」潔西嘉父母的臉上都感到了一陣灼熱,是偏見模糊了他們的雙眼。

 

麥加菲箴言

    世界上每一個地方的人都是平等的,不要讓偏見迷糊了雙眼。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