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聾子、瞎子與健全人

  

    有一個地處險惡的峽谷,澗底奔騰著湍急的水流,幾根光禿禿的鐵索,橫亙在懸崖峭壁間,這就是過河的橋。

  一行四人來到橋頭,一個盲人,一個聾人,兩個耳聰目明的健全人。

  四個人一個接一個地抓住鐵索,凌空行進。結果是:盲人、聾子過了橋,一個耳聰目明的人也過了橋,另一個則跌下去,喪了命。

  難道耳聰目明的人還不如盲人、聾人嗎?

  他的弱點恰恰源於耳聰目明。

  盲人說:我眼睛看不見,不知山高橋險,心平氣和地攀索;聾人說:我的耳朵聽不見,不聞腳下咆哮怒吼,恐懼相對減少很多;那麼過橋的健全人呢?他的理論是:我過我的橋,險峰與我何干?急流與我何干?只管注意落腳穩固就夠了。

 

*老師的悄悄話*

  成功就像攀附鐵索,失敗的原因,不是因為智商的低下,也不是因為力量的薄弱,而是威懾於環境,被周遭的聲勢嚇破了膽。心態左右成功,原來如此。

 

感恩清水鄭佩甄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