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2

圖片來自網路

 

【小城故事多01

    我住家附近有一間素食小館,老闆娘蠻會主菜,海濤師父說過也要照顧素食店喔,所以有時候也要光臨光臨。

    素食店旁是一間打鑰匙、開鎖的小店,年輕老闆常常光臨,聽素食店老闆娘說他是為了還願而吃素。

    前日去素食小館吃飯又遇到他,就請問吃素的動機,他的回答讓我很感動。

    他說,他只是開了個小店,要養二個幼小的孩子,賺的錢不多,沒有很多的錢奉養父母,父母目前還在辛苦上班。他想想只有用吃素的方式來回向給父母親,希望他們長壽健康,這是他認為的「報恩齋」。

    選擇吃素的人有不同的動機,也許是健康、也許是環保、也許是為了宗教,甚或是為了長養悲心,以吃素作為報恩是我第一次聽到。我應該將這段故事寫下,我想很多人也會跟我一樣讚歎他、隨喜他。

    如果你願意,請將這段故事分享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