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起碼先去買一張彩票

 

  有個落魄不得志的中年人,每隔兩三天就到教堂祈禱,而且他的禱告詞幾乎每次都相同。

  第一次到教堂時,跪在聖壇前,他虔誠地低語:「上帝啊,請念在我多年來敬畏您的份上,讓我中一次彩票吧!阿門。」

  幾天後,他又垂頭喪氣地來到教堂,同樣跪著祈禱:「上帝啊,為何不讓我中彩票?我願意更謙卑地服從您,求您讓我中一次彩票吧!阿門。」

  又過了幾天,他再次出現在教堂,同樣重複他的禱告。如此周而復始,不斷地祈求著。

  到了最後一次,他跪著:「我的上帝,為何您不聆聽我的禱告呢?讓我中彩票吧,只要一次,讓我解決所有困難,我願終身侍奉您……

  就在這時,聖壇上空發出一陣莊嚴的聲音:「我一直在聆聽你的禱告,可是──最起碼,你也該先去買一張彩票吧!」

 

*老師的悄悄話*

  心動不如行動。要成功就要把希望放在明天,把計畫放在今天,把行動放在現在。你想斬獲嗎?一定要有最起碼的付出。在這個世界上,你要得到多少,你就得付出多少。

 

感恩清水鄭佩甄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