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花生大士

「如我一般」 蓮花生大士珍貴相片的來歷

    蓮花生大士,或稱「珍貴的上師」或「根本仁波切」,是西藏佛教的創始人,我們這個時代的佛。這尊塑像造於第八世紀,據說蓮花生大士在西藏桑耶寺看到這尊像時,曾說:「如我一般。」並給予加持,並稱「現在它與我完全相同。」

    許多人對於蓮花生大士塑像(稱為「如我一般」)的照片特別有感應。這尊塑像造於第八世紀的西藏,也經過他的加持。蓮花生大師藉著他的神通力,把佛法引進西藏。西藏人把他當作「第二佛」,恭敬地尊稱他根本仁波切(GuruRinpoche ),意思是「珍貴的上師」。

    頂果欽哲仁波切說:「在聖地印度和雪域西藏,出現過許多不可思議和無以倫比的大師。在他們當中,對現在這個艱苦時代的眾生,最有慈悲心和最多加持的是蓮花生大師,他擁有一切諸佛的慈悲和智慧。他有一項德性就是任何人祈求他,他就能夠立刻給予加持;而且不論向他祈求什麼,他都有能力當下就滿足我們的願望。

    因此,你可以把這尊塑像的照片放在你的眼前,輕輕地把你的注意力放在蓮花生大士的臉上,特別是他的眼神。他的眼神非常深邃寧靜,幾乎就要從照片迸出來,把你帶進毫無執著的覺醒境界、禪定境界。然後,很安詳地把你的心交給蓮花生大士。

-----摘自索甲仁波切《西藏生死書》

    這張珍貴的照片是蔣揚欽哲確吉羅珠(第二世宗薩欽哲仁波切)在1955年離開拉薩前,於桑耶寺「如我一般」的蓮花生大士塑像前所拍攝的。並預言:「這尊佛像將會在動盪中被毀,這張照片將是一個珍貴的見證。」直到1985年頂果欽哲仁波切重返桑耶寺後發願修復了這尊佛像。

    現在你所看到的這張「如我一般」蓮花生大師照片是 2007年5月索甲仁波切在法國贈送給白雅仁波切的翻印品。

http://tw.myblog.yahoo.com/jw!SES5GaqCAwLqS74rjQVbr8nGyA--/article?mid=1620&prev=1625&next=1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