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心靈吃點冰淇淋

財富與快樂二 點石成金P19

 

    愛麗思和媽媽去餐館吃飯。坐在餐桌前,愛麗思握著雙手向上帝禱告:「偉大仁慈的上帝啊!希望我吃完飯後,您能讓我媽媽給我買一個霜淇淋,我現在太想吃ㄧ個霜淇淋了,如果您那樣做的話,我會更加感謝您。願您賜自由和正義給每一個人,阿門!」

    旁邊有個女人就坐在愛麗思旁邊的桌子邊,聽到她的禱告,用滿臉不屑的神情嘲笑著說:「現在的孩子怎麼還是不知道向上帝祈禱是沒有用的,霜淇淋是用錢買來的,不是上帝給的。我從來就不向上帝要任何東西,因為祂什麼也給不了我!」她的話把愛麗思惹哭了,愛麗思問媽媽:「難道我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別人要嘲笑我呢?上帝真的什麼也給不了我嗎?我這樣向祂祈禱,很傻嗎?」

    這時,餐廳的服務員來到愛麗思面前,他湊到愛麗思耳邊,神秘地對她說:「剛才上帝讓我轉告你,祂說你的禱告很精彩,祂決定滿足你這個願望。」

    「真的?」愛麗思顯然很興奮。

    「難道你不相信上帝的話嗎?」說著,他用善意的眼神看了看愛麗思的媽媽。接著,他指著剛才說話的那個女人,對愛麗思說:「她從來沒有向上帝要過霜淇淋,那可真糟。有時候,吃點霜淇淋對心靈是有好處的。」

    吃完飯後,愛麗思從媽媽那裡得到了她想要的霜淇淋。但她並沒有吃,而是把霜淇淋拿到剛才說話的女人那裡,然後微笑著對她說:「喏,這個霜淇淋給你吧!有時候吃點霜淇淋對心靈是有好處的,我認為你很需要這個霜淇淋,上帝也這麼認為。」

    女人的臉馬上紅了,女孩的話讓她感到無地自容。她愣在那裡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旁邊的人都在看著她。

 

麥加菲箴言

    上帝說,信仰是一種依靠。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