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對精進的開示

常 行 一 直 心P.203

 

    佛說:「我在無數漫長的劫數裡,曾經把頭、眼睛、骨髓和腦袋等,全都布施給芸芸眾生,讓他們心滿意足了。修行持戒,忍辱和禪定時期,也在山林裡讓自己全身枯乾了。有時一天守戒僅吃一餐,節制飲食,斷絕各種佳味,有時忍受別人的謾罵、羞辱和刀杖的折磨。因此,身體瘦弱枯乾。另外又常常打坐,風霜夜露,苦心追求智慧。誦讀、思惟,提出和說明難題。

    關於一切諸法,我都用智慧去判別,不論喜好與否,也不論虛實、粗細與多少,我也供養無量諸佛。專心努力精進,累積功德,全身渴求五波羅蜜

    當時,我一無所得,也得不到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波羅蜜。後來遇到然燈佛(過去世一位佛,預言釋尊會成佛,即燃燈佛),我把五蓮華散落在佛身上,我把毛髮鋪在泥土上時,才得到無生法忍(領悟不生不滅的狀態後,那種安寧的境界),總算滿足六波羅蜜了。

    當我站在空中作偈讚嘆然燈佛時,也看見各個方向有無量諸佛。當時才得到真正的精進。身體精進即是平等,所以我得到心的平等因為心能平等,才能獲得一切諸法的平等

 (卷十六、《大正藏》一八Ο頁上、中段)

感恩香港見心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