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跌倒的男孩

  

    一位父親很為他的兒子苦惱,都已經十六、七歲了,卻一點男子漢的氣概都沒有。在毫無辦法之際,他去拜訪一位拳師,請求這位武術大師幫助他訓練自己的兒子,塑造兒子男子漢的氣概。

拳師說:「把你的男孩留在我這裡半年,這半年裡你不許見他,半年後,我一定把你的孩子訓練成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半年後,男孩的父親來接回男孩,拳師安排了一場拳師比賽,來向這位父親展示這半年來的訓練成果,被安排與男孩對打的是一名拳擊教練。教練一出手,這個男孩變應聲倒地,但是,男孩才剛剛倒地,變立即站起來接受挑戰,倒下去又站了起來……,如此來來回回總共二十多次。

拳師問這個父親:「你覺得你孩子的表現,夠不夠男子漢氣概?」

「我簡直無地自容了,想不到我送他來這裡訓練半年後,我所看到的結果還是這麼不經打,被人一打就倒。」父親傷心地回答。

拳師意味深長地說:「我很遺憾,因為你只看到了表面的勝負,但你卻沒有看到你兒子倒下去又立刻站起來的毅力與勇氣,那才是真正的男子漢氣概!樹根越是深入大地,越能挺拔向上;苔蘚在被人遺忘的角落,仍然有青春奮鬥的足跡。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倒下去的次數多一次,那就往成功更躍進了一步。」

 

麥加菲箴言:

    失敗並不可怕,只要你有重新再來的勇氣。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