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生命的男孩-P18  稚嫩的聲音

 

    一個稚嫩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進來,「我可以進來嗎?夫人?」

    一張童稚的臉出現在朵拉夫人面前,她有著一雙質樸迷人的藍眼睛,頭上有一條毛氈樣子的頭巾,從頭上一直拖到她帶來的籃子上。

    「夫人,買點火柴吧!每盒只要一便士,我想妳不會再發現這樣好的火柴了,包的既平滑又好看,並且一劃就著。」

    朵拉夫人問;「你叫什麼名字,小姑娘?」

    「蘇珊。」她用手輕輕地孚了孚前額的卷髮,小聲地說。

    「為什麼這麼晚了,還在賣火柴?你的父母呢?」朵拉夫人想知道更多。

    「我父親遇到了海難,他坐的那艘船再也沒有回來。母親每次聽到風聲和海嘯就會傷心地哭泣。現在她病了,只能躺在床上,什麼東西都不吃。」蘇珊輕輕地說。

    「哦!那妳們怎麼生活?」朵拉夫人問。

    好心的林奇太太讓我跟著她學做火柴然後去賣。每當我看到有人造船,都很傷心。」蘇珊低沉地說道。

    「不要難過,蘇珊。妳每天賣火柴一定很辛苦吧?」朵拉夫人說。

    「是的,夫人。可是媽媽說,上帝會給我們慈父般的關懷,不會丟棄不管的,因為我們是祂的孩子。」

    「那我想,你一定對上帝許下過心願吧?」朵拉夫人問蘇珊。

    「是的,夫人,我告訴上帝,希望可以早一點賣掉火柴,然後買一點麵包和藥品拿回家去,照顧媽媽。」蘇珊憂鬱地說。

 

    「飛回家吧!小姑娘,快樂地飛回妳的小巢吧!因為我正好需要很多的火柴。」朵拉夫人說道。

 

 

麥加菲箴言

    幫助正處於困難中的人,是一種美德。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