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等我吃飯

財富與快樂 P3

 

    帳篷外的暴風雪依舊肆虐著,整個世界都被白色統治了。探險隊員們正遇到一個難以解決的問題。

    「怎麼辦?」漢彌爾頓向大家問道,「如果我們不能在大雪封山之前走出去,那麼我們只能留在這裡,永遠地留下!」

    「是的,你說的對,我們的食物也不夠了,而且勞倫斯被凍壞了腿。」年輕的豪斯曼說。

    「這的確是個問題,一個人能不能走出去還不一定,更何況還有個受傷的人。」小眼睛的維蘭德說。

    「這不是問題的關鍵,最重要的是我們大家要團結。雖然很困難,但我們一定能克服。」隊長艾倫說道。

    在另一個帳篷裡,受傷的勞倫斯正在進行一項他一生裡最重要的事情。「怎麼辦?如果再耽誤下去,所有人都不能活著回去。」有著豐富經驗的勞倫斯清楚地知道後果。「對,就這樣做吧!」勞倫斯對自己說。

    爭論還在進行,大家依然沒有一個走出去的好辦法。

    「我出去一下,可能要一陣子,不要等我吃飯了。」勞倫斯走出帳篷說。

    「勞倫斯,你不能這樣!我不會讓你一個人留下。」艾倫喊道。

    「親愛的艾倫,不要這樣,你一定跟我一樣清楚,如果不立即行動,大家都走不出去。」勞倫斯平靜地說。

    「但是,勞倫斯,我們可以幫你,我們可以一起走!」豪斯曼說道。他清楚地記得,要不是勞倫斯,他可能早就葬身峽谷裡了。

    「不要傻了,帶上一個腿受傷的人,所有的人都不要想走出去。」勞倫斯接著說,「再說,我的腿被凍得很厲害,即使真的出去了,我也會變成殘疾,我最不想看到那樣的結果。」

    「不,我們不能這樣,我們可以死在一起!」豪斯曼說。

 

    「你錯了,你一定要清楚地記得,你活著不光是為了自己。難道你忘了你的家人、你的朋友,還有你那漂亮的未婚妻。你們的親人都在等待你們回去。」勞倫斯平靜地說,「而我是一個人,沒有多少牽掛。所以,這樣的決定是非常正確的。」

    維蘭德和漢彌爾頓沒有說話,因為他們知道勞倫斯說的話是對的。所有的人都看著勞倫斯,他們眼裡含著淚水,這樣的決定,對現場的每一個人都是一種殘酷的折磨。

    「行了,夥伴們。不要這樣,我只不過是去天堂,你們應該祝福我!」說完,勞倫斯拄著拐杖;朝另一個方向走去。

    「最後,探險隊走出了大雪山,但他們每個人都清楚地記得那句話:「我要出去一下,可能要一陣子,不要等我吃飯了。」

 

麥加菲箴言

    自我犧牲是一種珍貴的品德。他燃燒的是自己,照亮的是身邊的每一個人。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