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別帶著空槍上路

 

天生我材必有用~100個喜樂人生的大智慧

第二章

努力行動與嶄獲──堅持不懈,直到拼出成功的魔術方塊

      

    獵人帶著他的袋子、彈藥、獵槍和獵狗出發了。雖然人人都勸他,在出門之前把彈藥裝在槍筒裡,他還是帶著空槍走了。

  「廢話,」他嚷著,「以前我沒有出去過嗎?而且不見得我出生以來,天空就只有一隻麻雀呀!我走到那裡得一個鐘頭,哪怕我要裝一百回子彈,也有的是時間。」

  然而,他還沒走過沼澤地,就發現一大群野鴨密密地浮在水面上,獵人一槍就能打中六、七隻,毫無疑問,夠他吃一個禮拜的,如果他出發前裝了子彈的話。

  現在他匆忙裝上子彈,野鴨已經發出一聲叫喚,一齊飛起來了,很快就看不見了。

  糟糕的是,天空又突然下起雨來。獵人渾身都是雨水,袋子空空如也,只好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家去了。

 

*老師的悄悄話*

  成功的事每天都會發生。成功的人每天都有事做。今天的事是新鮮的,與昨天的事不同。明天也自有明天的事。所以,今天的事,千萬不要拖延到明天。

 感恩清水鄭佩甄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