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yUx0qMHak8

2011年8月1日海濤法師於台中五方講堂為兒童營開示,並教導孩子為父母祖先皈依三寶。

首先禮拜三寶,「我弟子○○,願歷代祖先,七世父母,累劫冤親債主,所有痛苦的生命,外面的斑鳩,我代替你們向佛懺悔,願你們一起皈依三寶,就能離苦得樂。」, 禮請三寶「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當願父母祖先、冤親債主,受苦眾生,頂禮三寶,懺悔業障」代父母祖先、痛苦眾生拜佛。

懺悔 「過去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 「過去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根皆懺悔」 海濤法師接著念「七佛滅罪真言」為孩子淨除業障。

 「我弟子○○,當願父母眾生,發菩提心,皈依三寶,盡形壽,皈依佛陀,兩足尊,皈依佛法,離欲尊,盡形壽皈依僧伽,皈依僧伽,眾中尊。」觀想佛法僧三寶接受我們。

「我弟子○○,當願父母祖先、受苦眾生,皈依三寶,今在臺中五方講堂,依海濤法師,傳授三皈依,盡形壽,皈依佛陀,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伽,眾中尊。」觀想佛法 ­僧三寶加持我們。

 第三遍念完就正式成為三寶弟子,拜佛時觀想,佛好像在頭頂灌下去,好像佛進入我們的身體,五方佛通通進到我們的身體內,以後佛幫助我們的心及生命。

「我弟子○○,當願父母 ­祖先、冤親債主、受苦眾生,皈依三寶,從今天乃至未來,永為三寶弟子,盡形壽,皈依佛,永不墮地獄;皈依法,永不墮餓鬼;皈依僧,永不墮畜牲,三寶加持。」觀想佛菩薩進入 ­我們的身體內,心內。

「願諸佛菩薩加持,慈悲憶念,我弟子○○,當願父母祖先,永為三寶弟子,從今日,乃至命終,永不傷害任何眾生。我為三寶弟子,從今日,乃至未來,保護所有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