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善於發現˙機會會經常光顧

梅花香自苦寒來

P.184

    有個老和尚生活在一個山谷裏。四十年來,他照管著附近所有的人,免費治療病人,還接濟貧困者,是一個遠近聞名的聖人。

    有一天,天下起雨來。傾盆大雨連續不停地下了幾天,水位高漲,迫使老和尚爬上了小廟的屋頂。正當他在那裏渾身顫抖時,突然有個人划船過來,對他說道:「師父,快上來,我把你帶到高地。」

    老和尚看了看他,回答道:「四十年來,我一直按照菩薩的法旨做事,我遵守戒律,苦讀經書,辛勤勞動。我真誠地相信菩薩,因為我是菩薩的弟子,因此你可以駕船離開,我將停留在這裏,菩薩會救我的。」

    那人划著船離去了。兩天之後,水位漲得更高,老和尚緊緊地抱著小廟的屋頂,水在他的周圍打著旋轉,這時,一架直升機來了,飛行員對他喊道:「師父,快點,我放下吊架,你把吊帶在身上安好,我們將把你帶到安全地帶。」對此,老和尚回答道:「不,不。」他又一次講述了他一生的工作和他對菩薩的信仰。這樣,直升機也離去了,幾個小時之後,老和尚被水沖走,淹死了。

    在他靈魂升入天堂途中,他突然間遇到了菩薩,他埋怨道:「四十年來,我遵照你的旨意做事,有過之而無不及,而當我遇到危險的時候,你卻不來就我,讓我被淹死了!」

    菩薩望著他,遺憾地說:「為了搭救你,我專門派去了一條船和一架直升機,可是你自己卻放棄了求生的機會。」

 

醍醐灌頂: 在我們的生命中,可能改變我們命運的機會一直存在著,我們需要的只是正確地認識它們。當我們自已確立了目標之後,我們真正能做的只是抓住機會。這樣,那些令我們熟視無睹的看似偶然的事件,就會變成真正的機會。

 

感恩香港見心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