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與活著

 

有一人很害怕死亡

他心裡想著 : 死亡是在前面呢?還是在後面呢?

他想到:

人總是在往前跑的時候死亡

例如 : 飛機失事 車禍喪生

所有的動物也都是在往前逃跑的時候 被捕殺的

從來沒有動物是在後退時喪生

所以 死亡是從後面追趕的

他得到一個重要的結論 :

要避免被死亡追上的唯一方法 就是走的更快速 更匆忙

 

於是 他每天總是行色匆忙 不論是吃飯 工作或走路 都比從前的自己快了三倍

有一天 他匆匆忙忙的趕路時 突然被一個白鬍子的老人叫住

老人問他說 :

你如此匆忙 是在追趕什麼阿?

他說 :

我不是在追趕 我是在逃開啊

逃開什麼呀? 老人問

逃開死亡

老人說 :

你怎麼知道死亡是在後面呢?

他說 :

因為所有的動物都是在往前逃命被死亡追上的

 

老人說 :

你錯了 死亡不是在起點時被追趕 而是在終點時等候的

不論你跑快或跑慢都會抵達終點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就是死神呀! 老人說

 

那人大驚失色 你今天出現莫非我的死期到了?

死神說:

~ 你不用害怕 你的死期還沒有到

只是你一直跑得太快

我的兄弟 " 活著 " 一直向我抱怨趕不上你

如果你不和他會合 和死亡又有什麼兩樣呢?

他特別請我通知你慢一些呀!!

 

當他把心靜下來的時候 老人說 :

你回頭看看 我的兄弟來了

他一回頭 老人不見了 卻看見從來沒有看見的 美麗的街景

 

我要如何才能和 " 活著 " 會合呢 ?

死神說 :

首先 你要站著不動 把心靜下來 然後你要環顧四周

用心體會 用愛感受 用所有的力量來品味

活著就會趕上你了

 

要懂得:

幸福 並不取決於財富 權利和容貌

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

在平凡的日子裡

珍惜週遭的人 事物 敢於快樂 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