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介紹五方如來的典故,五方如來的表法以及五方如來的修行戒律。


五方佛心咒「唵 吽 張 啥 阿」念出來,五方佛的功德力一起加持你,把他們的力量融入在你的身體裡面。
四位破戒比丘成佛的由來。


第一位在石頭佛前發願:
第一、願我生生世世,從今以後守持戒律清淨,寧死也不犯戒。

第二、願我生生世世修忍辱 ,不管別人怎麼用肉體金錢勾引我, 乃至砍我、殺我、罵我,我絕對忍辱不生氣,願我這兩個戒律圓滿,將來還可以成佛度眾生 。


    發此願的比丘叫不動比丘,後來成佛就是阿閦如來,也叫不動如來,因為欲、恨在他面前都 如如不動。一直到修行持戒波羅蜜、忍辱波羅蜜都圓滿成就,現在叫阿閦如來。
    阿閦如來的淨土叫妙喜淨土,從妙喜淨土來的菩薩臉都長得非常漂亮。而且阿閦如來過去本 身也發願,將來如果有人流產,或是不得不墮胎,或是小孩子生病養不好,多念阿閦如來的 名號,禮拜東方阿閦如來的形像,這個被墮胎的小孩就可以馬上往生妙喜淨土,生病的小孩 早日恢復健康。
    阿閦如來表法,代表佛的大覺本性,覺悟了,我不再犯戒了,我要修忍辱,我要利益眾生了 。

第二位比丘因為貪心,所以起了大慾望犯重戒,於是在石頭佛前懺悔發大願,願我生生世世 修不執著的大佈施,願我成就諸佛菩薩佈施的功德,後來他成就圓滿,成為南無寶生如來。
寶生如來代表佛陀的德性道德,看到貧窮人,你希望發財,都要念寶生如來。
每一尊佛以四種方法度眾生:名號、佛像、不可思議的神通力...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