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謊的結果

看見生命的男孩-P22

   

    「蘇珊,和我們一起去樹林裡玩吧?」

    「我很想去,但是奶奶要我做的事情還沒有完成呢。」蘇珊遺憾地說。

    「現在是假期,還要在家裡做事?」一個女孩搖搖頭說,「妳奶奶真是管得太嚴了。」聽夥伴這樣說,蘇珊想:「她們都能出去到樹林裡玩,而自己卻要在家裡做事情,這真是太不公平了。」

    想到這裡,她腦子裡產生了一個想法:「奶奶讓我織的花紋太複雜了,稍微改變一下,眼花的奶奶應該不會發現的!樹林裡一定很美,我要和夥伴們一起去。」

    「奶奶,我做完了!」沒過多長時間,她對奶奶說。

    「真快呀!讓奶奶看看。」蘇珊把襪子遞過去。奶奶仔細地看著,然後滿意地點點頭說:「很好,蘇珊,妳做得又快又好!現妳可以出去玩了。」儘管奶奶沒有發現,但蘇珊的臉已經紅到脖子了,這是她第一次欺騙奶奶。她急忙跑了出去。

    「喂,蘇珊!你怎麼這麼快就把事情做完了?妳是不是會魔術呀?」夥伴們開玩笑地說。

    「是的,我把事情作完了。」蘇珊回答。這時候她耳邊又響起了奶奶的話,「我相信我的小孫女是不會騙奶奶的。」

    「可是我已經欺騙了她,」她心裡想,「奶奶如果知道了,以後肯定不會再相信我了。」

    夥伴們在樹林裡盡情嬉戲,只有蘇珊一個人悶悶不樂。她還在為欺騙奶奶那件事忐忑不安,良心受到了陣陣譴責。夥伴們用紫羅蘭編成了一個王冠,她們決定把這個王冠送給最聽話的女孩兒。經過推選,夥伴們一致決定讓蘇珊當她們的女王。

    當她們要為蘇珊戴上的時候,蘇珊卻拒絕了,她把王冠摘了下來說:「我不是最聽話的女孩兒,不配擁有這樣的王冠。」然後就飛快地跑回了家。

    到家後,她淚流滿面地對奶奶說:「奶奶,我欺騙了妳,襪子上的花紋並不是您要求的那樣,我把它簡化了。」

    奶奶輕輕地撫摸著她的頭說:「傻孩子,我早就看出來了。現在妳知道撒謊的滋味了,它會讓你良心不安的。現在好了,妳是個最聽話的孩子,能到我面前承認錯誤,就證明了這一點!」

 

麥加菲箴言

    做了錯事,只要能勇敢面對,就還有補救的機會,遮遮掩掩只會讓你繼續錯下去。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