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往高處走

有佛法就會有想法P.66

 

    有一個人生前貪圖享受,好吃懶做。他死後來到一個地方,在進門之前,守門人告訴他裏邊的大概情況:這裏有吃不盡的東西,這裏沒有人打擾你睡覺,你睡多長時間都行,這裏有各種娛樂由你選擇,這裏保證沒有事可做,更沒有人管你。你可以在這安安穩穩地享受。

    守門人這樣一說,可把這個人高興得不行了,連連說太好了!說著就往裏進。這時守門人攔住了他:「這裏有個規矩,進去了就不能出來。你可別後悔啊!」這個人哪顧得上後悔啊,嘴裏說:「沒有問題,沒有問題。」

    於是此人高高興興地留下來,整天吃喝玩樂。一晃三個月過去了,這樣單調的日子他漸漸受不了,於是跑去見守門人。並求道:「您這有沒有點什麼事情做啊?我實在受不了這種無聊的日子,再這樣下去我都要瘋了。」

    守門人面無表情:「吃喝玩樂就是你最大的工作啊!」

    這個人非常失望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每天還是吃喝玩樂。

    半年時間過去了,這半年感覺像是過了一個世紀。實在太痛苦了,這人又跑去見守門人道:「只要您給我點工作做,讓我在地獄也可以。行不?」

    守門人嘲笑道:「你以為這裏是天堂嗎?這裏本來就是地獄啊!它使你失去理想和活力,漸漸腐化,慢慢死去。這種心靈的煎熬,要比上刀山下油鍋的皮肉之苦,更來得叫人受不了啊!」

 

智慧禪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人不能失去上進心,人的價值正是在不斷地工作和進取中體現的。貪圖享受的人生只會越來越墮落,越來越痛苦,找不到可以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機會,最終會偏離人生正常的軌道,走向自我滅亡!

感恩香港見心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