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挑水與挖井

 

    有兩戶人家,分別住在沙漠的南北兩端,由於乾旱,飲水成了生存最主要的問題。還好,在沙漠的中心有一眼泉水。為了能喝到水,每天他們都要到沙漠的中心去挑水,日子過的非常辛苦

兩個人經常能在沙漠中心的泉水處見到對方,時間長了,兩個人就成為了好朋友。每天他們都在約定的時間到泉水處,先是聊聊天,然後分別挑起水回家,這種狀況一直保持了五年

忽然有一天,南邊的人在泉水的地方沒有見到北邊的人,他心想:「他大概是睡過頭了。」便不以為然。可是第二天,他還是沒有見到北邊的那個人來挑水,第三天,第四天……,一個星期過去了,北邊的那個人依然沒有過來挑水。南邊的人著急了,他以為他出了什麼意外,於是就收拾行裝去北邊看望他的朋友

等他到達老朋友家的時候,遠遠就看見他朋友家的煙囪上冒出的濃煙,還聞到了飯菜的香味。「這哪裡像一個星期沒有水的樣子?」他心想。

「我都一個星期沒有見到你挑水了,難道你不用喝水嗎。」南邊的人問。

「我當然不會一個星期不喝水!」然後他把南邊的人帶到了他家後院,指著一口井說:「五年來,我一直堅持每天抽控來挖這口井。我們現在都還年輕,還有力氣每天走很遠的路去挑水,可是等到我們老了的時候怎麼辦,你有沒有想過?就在一個星期前,我的井裡開始有水了,這口井足足花了我五年的時間才挖成。雖然很辛苦,但是以後我就不用走那麼遠的路去挑水了!」

 

麥加菲箴言:

    挑水的時候別忘了挖井,要知道成功拒絕懶惰的人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