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請為你的冷漠付費

 

    ㄧ樁偷竊案中,犯行者是一位老婦人,被控罪名為偷竊麵包。在訊問到她是否清白或願意認罪時,老婦人囁嚅著回答:「我需要麵包來餵養我那幾個餓著肚子的孫子,他們的父母拋棄了我們,我ㄧ直在努力的找工作,可是我太老了,沒有適合的工作,我的孫子們已經兩天沒有吃到任何東西了……

    審判長答道:「我必須秉公辦事,你可以選擇二十美元的罰款,或是二十天的拘役。

    判決宣布後,ㄧ位年老的紳士從席間站起身來,脫下帽子,往裡面放進二十美元,然後面向旁聽席上的其他人說:「現在請每個人另交出五十美分的罰金,這是我們未我們的冷漠所付的費用,以處罰我們生活在一個要老祖母去偷麵包來餵養孫兒的城市。」

    沒有人能想像的出那ㄧ刻人們的驚訝與肅穆,每個人都默無聲息地,認認真真地捐出了五十美分。

 

「麥加菲箴言」:助人的雙手比祈禱的雙唇更神聖。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