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富與快樂- 第二章點石成金

每一個生命都應該得到讚美,因為讚美可以創造奇蹟。

財富與快樂- P1別讓生命失去自由

 

    一位先生前往一個城市。在那座大城市街道的一個角落,他看到一個小男孩正在出售籠子裡的小鳥。這個人的眉頭立刻皺了起來,他想讓這個孩子把些鳥放了,但他沒有這樣的權利。小鳥在籠子裡嘰嘰喳喳叫著,拍打著翅膀,想要掙脫牢籠的束縛。

    他站在那裡,靜靜地看了一會兒,然後對男孩說:「你的鳥兒怎麼賣?」

    「五十美分一隻,先生。」男孩說。

    「我是說全部,不是一隻!」那位先生說,「我想把這些小鳥全部都買下來,多少錢能讓我完成這樣的心願?」

    男孩在籠子前數了數,然後說:「五美元,先生。如果你全部都買下,需要五美元。」

    這位先生從衣袋裡掏出了錢,但是他只有四美元,「我只有這些錢,能把小鳥都賣給我嗎?」那位先生問。男孩點頭答應了。

    「儘管少了一美元,但是這麼快就都賣完了,也是不錯的。」男孩感覺非常滿意。他把籠子給了那位先生。可是令他吃驚的是,那位先生接到籠子後就立刻讓所有的鳥兒飛走了。

    男孩疑惑地問:「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先生?實際上你什麼也沒有得到呀!」

    「不,你錯了,我得到了心靈的安慰。我告訴你為什麼我要這樣做吧!」那位先生說,「我曾經是一名戰俘,在法國的監獄裡我被關押了三年,所以我不忍心看到任何生命失去自由。每當我看到自由受到限制的時候,我的心理就很不是滋味。」

男孩明白了,他的臉一下子就紅了,從此他再也不抓鳥了。

麥加菲箴言

    自由的生命才幸福,請將幸福送給所有的生命。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