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良是一種信念

看見生命的男孩-P19

 

    森林被皚皚白雪覆蓋著,寒風從松樹間呼嘯而過。漢森太太和她的三個孩子圍坐在火堆旁,她傾聽著孩子們說笑,試圖驅散自己心頭的愁雲。

    一年以來,她一直用自己無力的雙手努力支撐著這個家庭,但日子一直很艱難,正在燒烤的那條青魚,是他們最後的一頓食物。當她看著孩子們的時候,淒苦、無助的內心充滿了焦慮。

    幾年前,死神之手帶走了她的丈夫。她可憐的孩子傑克離開森林中的家,去遙遠的海邊尋找財富,再也沒有回來。

    但直到這時,她都沒有絕望。她不僅供應自己孩子的吃穿,還總是幫助窮困無助的人。雖然她的日子過得也很艱難,但她相信在上帝緊鎖的眉頭後面,有一張微笑的臉!

    這時,門口響起了輕輕的敲門聲和嘈雜的狗吠聲。小兒子的約翰跑過去開門,門口出現了一位疲憊的旅人,他衣冠不整,看的出他走了很長的路。陌生人走進來,想借宿一晚,並要一口吃的。他說:「我已經有一天沒吃過東西了。」這讓漢森太太想起了他的傑克,她沒有猶豫,把自己剩餘的食物分了一些給這位陌生人。

    當陌生人看到只有這麼一點點食物時,他抬起頭驚訝地看著漢森太太,「這就是你們所有的東西?」他問道,「而且還把它分給不認識的人?你把最後的一口食物分給一位陌生人,不是太委屈妳的孩子了嗎?」

    她說:「我們不會因為一個善行而被拋棄,或承受更深重的苦難。」淚水順著她的臉龐滑下,「我親愛的兒子傑克,如果上帝沒有把他帶走,他一定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我這樣對待你,希望別人也這樣對待他。今晚,我的兒子也許在外流浪,像你一樣窮困,要是他能被一個家庭收留,哪怕這個家庭和我的家一樣破舊,他一樣會感到無比的溫暖的。」

    陌生人從椅子上跳起,雙手抱住了她,說道:「上帝真的讓一個家庭收留了你的兒子,而且讓他找到了財富。哦!媽媽,我是你的傑克。」

    他就是那杳無音訊的兒子,從遙遠的國度回來了,想給家人一個驚喜。的確,這是上帝給這個善良的母親最好的禮物。

 

麥加菲箴言

    在上帝緊鎖的眉頭後面,有一張微笑的臉!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