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之窗需要擦拭

有佛法就會有想法

P.120

    秋天秋風秋雨,玉米水稻成熟。田野中起伏著一片片金黃的浪濤,農人揮汗如雨慶豐收。大地洋溢著一片歡樂的氣息。

    佛陀來到農莊,許多人都恭敬地供養他。只有一個生性固執的農人,十分生氣地大聲質問佛陀:「我們平時勤力耕種,才有今天的收穫,你為什麼總是遊手好閒、不勞而獲呢?」

    「長者,我也在耕耘啊。」

    「你是農夫麼?你的牛、種子和田地在哪裏?」

    「眾生的心地就是我的田地,八正道就是我的種子,精進是我的犁牛。」

    佛陀隨後向他解釋說:「我在眾生的心地撒下八正道的種子,我勤力耕耘他們的心地,使他們拔除煩惱,得到安樂。」

    農人聽了,立刻懺悔,用上好的奶飯,供養佛陀。他說道:「佛陀,請接受我的歉意吧!您已經耕耘我的心田,播下善良的種子,我將有幸福的收穫。」

 

智慧禪

    修心甚於修身!我們有時片面強調身體的強健,而忽視了心靈的健康。殊不知心之疾甚於身之病。心中壓抑的苦悶,會變成病根慢慢滋長,最後把我們的心靈纏得密不透風,不見陽光。心靈陷於黑暗,身體又何以安康?因此,讓我們時刻牢記:心靈需要不斷的擦拭和調整

 

感恩香港見心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