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看見生命的男孩」為中華印經協會免費結緣書籍,歡迎助印。

陽光女孩

 

    茜茜有著一雙深藍色的大眼睛,潔白光滑的皮膚,臉上總是掛著陽光般的笑容,對每一個人來說是那麼地和藹可親,茜茜就好像上帝派到人間的天使。

    疼愛她的爺爺喜歡叫她陽光女孩,而小朋友們也都很喜歡她,因為她從來不嘲笑、譏諷別人。

    有一次,一個窮人家的小姑娘因為穿著破舊而被其他小朋友戲弄,茜茜聽說過她,那是一位可憐的小姑娘,她的媽媽很早就離開了她,而她的父親是個鐵匠,喜歡喝酒,常常被人從鎮上的小酒館裡抬出來。他的脾氣很壞,總是朝她發火。因為上不起學,她只好整天帶著比她小兩歲的弟弟,在學校外邊看茜茜她們上課,眼睛裡是一種羨慕的眼神。

    「她一定很難過,我應該幫幫她。」茜茜心想,於是快步跑出去,將小姑娘領到了自己的房間裡,輕輕地對哭泣小女孩說道:「我做妳的朋友好嗎?以後我們可以一起玩。」

    「是真的嗎?你要做我的朋友?」小姑娘高興地說。要知道,很多的小朋友都因為她暴躁的父親而離她遠遠的,沒有朋友的生活是多麼難熬。

    「是真的,我叫茜茜,妳叫什麼?」茜茜回應道。

    「我叫阿蓮娜。」小女孩高興地說。

    「妳的手鍊真漂亮。」茜茜注意到阿蓮娜的手上的手鍊。

    「謝謝。妳喜歡就送給妳吧!」阿蓮娜說。

    「這份禮物實在太好了!」茜茜說道:「我也要回贈妳一件禮物。」說著就將自己漂亮的衣服和鞋子作為禮物送給了她。

    穿上漂亮的衣服和鞋子的阿蓮娜,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擁有朋友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呀!

 

麥加菲箴言

    把快樂拿出來和別人一起分享,快樂就會增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