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悲心 柔軟手

 

不幸的背後就是幸福

 

◎ 同情

    同情並不是一種脆弱的美德,他是一縷春風,讓枯禿的枝頭發新芽、綻新綠,他可以挽救生命,豐潤你我的心靈。

 

1.小小的陽光

  埃爾莎的家住在山上的一棟大房子裡。每天,陽光都從南邊的窗戶裡射進來。

  但是,埃爾莎的奶奶住在北邊的房子裡,陽光從來照不進他的屋子。

  一天,埃爾莎對他的父親說:「為什麼陽光照不進奶奶的屋子呢?我想,他也喜歡陽光的。」

  「太陽的頭探不進北邊的窗戶。」他父親說。

「那麼我們把房子轉個方向吧,爸爸」

「房子太大了,不好轉。」他爸爸說。

「那奶奶就照不到一點陽光了嗎? 」埃爾莎問。

「當然了,我的孩子,除非你給他帶一點進去。」

從那以後,埃爾莎就想著如何能帶一點陽光給他奶奶。一天早晨,他在花園裡玩時,看到太陽溫暖的光線照到了他金色頭髮上,然後,他低下頭,看到衣擺上也有陽光。

「我要用衣服把陽光包住,」他想,「然後把它們帶進奶奶的房子。」於是,他跳了起來,跑了進奶奶的屋子。

「看,奶奶我給你帶來了一些陽光!」然後,他打開了他的衣服,可是看不到一絲陽光。

「孩子,陽光從你的雙眼裡照出來了。」奶奶微笑著說,「它們從你金色的頭髮裡閃耀。有你在我身邊,我不需要陽光了。」

埃爾莎雖然不懂為什麼,但他很樂意讓奶奶高興。

從此以後,每天早上,他都在花園裡玩耍。然後他跑進奶奶的屋子裡,用他的眼睛和頭髮,給奶奶帶去陽光。

 

 

麥加菲箴言

  同情是一切道德中最高的美德,給與他人同情就像饋贈禮物一樣,當然,重要的是內心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