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小故事

暢銷全球的經典教育聖典

           讓您用品德、勇氣與智慧 

           塑造出擁有美麗心靈的小孩

威廉‧H‧麥加菲〈美〉編著

李佳東◎編譯

出版者/中華印經協會‧生命電視

 

◎毅力篇

    現在,我們已經把「我不能」先生您安葬在了這裡,….希望您能夠安息。同時,我們更希望您的兄弟姐妹,「我可以」、「我願意」、「我立刻就去做」,還有「我會堅持下去」等等能夠繼承您的事業。雖然他們不如您的名氣大,沒有您的影響力強,但是他們會對我們每一個人,對全世界產生更加積極的影響。….

 

5.泰迪熊的心願

 

    報紙上刊登了一位旅行者的經歷:他沿途搭乘免費汽車,遊遍全美。八歲的蕾迪突然嚷道:「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到。」

 

    這對她而言,簡直是天方夜譚。早在三年前,蕾迪被診斷出患有癌症,此外,她又膽小、害羞,對新環境和陌生人總是疑慮重重。

 

    於是,蕾迪的父母想到了一隻玩具泰迪熊,這隻泰迪熊成了蕾迪住院時收到的禮物。他們建議蕾迪可以考慮讓泰迪熊代她出行,蕾迪也覺得這是不錯的建議。於是他們給泰迪熊買了一個筆記本,作為旅行日記。

 

    蕾迪在筆記本首頁上寫道:我叫蕾迪,今年八歲,從報紙上,我看到一名旅行者沿途搭乘免費汽車遊遍美國。我也想遊遍美國,可媽媽說我患了癌症,不讓我出門,但我想,也許您能幫助這隻泰迪熊替我實現夢想。這隻泰迪熊不會走路,但只要您幫助她,她就能走到任何地方,請帶她上路吧,和她說說話。我把自己的守護天使徽章別在泰迪熊身上,願天使護佑您和泰迪熊。另外,請記得把泰迪熊介紹給新朋友,她樂於交際。還請您在旅行日記上,講述您自己的故事以及旅行感受,到九月時,泰迪熊就該回家了,在她的口袋裡,有五美元路費。到九月的時候,請把泰迪熊和旅行日記放在盒子裡,寫上我的名字,寄往曼哈頓城市銀行,我就能收到。請您在盒子上留下地址,我會給您報平安。蕾迪這麼說著:

    請把泰迪熊放在你的旅行包裡,帶著她四處旅行,她的心願只是成為一隻「會旅行的小熊」。

 

    夏天飛快流逝,轉眼就到了九月,每天,蕾迪都興致勃勃地等待她的包裹,然而,每天都讓她失望。泰迪熊回來的可能性十分渺茫,但蕾迪仍然虔誠地禱告。

 

    出乎意料的是,九月二十四日,泰迪熊從夏威夷風塵僕僕地回來了!一個大盒子裡,裝滿了禮物:來自威斯康辛的草帽,避免陽光射傷泰迪熊的眼睛;來自奧克拉荷馬的印第安式樣珠鏈,希望泰迪熊更漂亮‧‧‧‧‧,還有一大堆照片,記載了泰迪熊見到的美麗風景和可愛人物,泰迪熊「走」過了十六個州!而口袋裡的五美元卻分文未動。蕾迪萬分欣喜,給幫助過泰迪熊的人一一回信,感謝他們的善良和友誼。

 

很快的,「會旅行的小熊」聞名整個小城。蕾迪這個害羞的孩子,面對報紙的採訪,也開始變得落落大方,在報紙上,蕾迪的話令人們句句地回味著、感動著:

「請善待這隻會旅行的小熊。如果你需要旅伴,請攜上她。」

 

 

麥加菲箴言

等待奇蹟發生的耐心,堅信夢想成真的執著,勇敢接受挑戰的坦然‧‧‧‧‧這些,都是人生最可貴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