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小故事

暢銷全球的經典教育聖典

           讓您用品德、勇氣與智慧 

           塑造出擁有美麗心靈的小孩

 

威廉‧H‧麥加菲〈美〉編著

李佳東◎編譯

出版者/中華印經協會‧生命電視

◎毅力篇

    現在,我們已經把「我不能」先生您安葬在了這裡,….希望您能夠安息。同時,我們更希望您的兄弟姐妹,「我可以」、「我願意」、「我立刻就去做」,還有「我會堅持下去」等等能夠繼承您的事業。雖然他們不如您的名氣大,沒有您的影響力強,但是他們會對我們每一個人,對全世界產生更加積極的影響。….

 

1.荷蘭小英雄

 

    荷蘭絕大部分的國土都低於海平面,因而荷蘭人一直在加固海堤。即使是孩子們也知道,這些海堤必須時刻得到看護,哪怕指頭大小的一個小洞,也會引起災難性的後果。

    有一個名叫彼得的男孩,他的父親是一位守衛海堤水閘的工人。彼得八歲那年,一個早秋的下午,他在運河邊玩耍。雨水使水面上漲了,波浪沖刷著海堤。

    「我真高興海堤這麼堅固,」他對自己說,「如果它們垮了,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這片美麗的土地將會被海水淹沒。爸爸總是叫它們『憤怒的水』。」

    他不時停下來在路邊踩上幾朵美麗的藍色花朵,或者聽一聽野兔跑過草地時發出的輕柔足音。他注意到太陽正在西沉,天快黑了。「媽媽一定在等我回家呢。」想到這裡,他拔腿朝家中跑去。

    正在這時,他聽到了一個聲音。那是水流的滴答聲!他停住往下看。海堤上有一個小洞,一小股水流正透過它滲進堤內。荷蘭的每一個孩子一想到海堤的裂隙,都會感到恐懼。

    彼得立刻意識到了危險。一旦水流在海堤上穿出一個小洞,它很快會將小洞變成大洞,最後將淹沒整個國家。

    他馬上扔掉手中的花束,爬下海堤,用手指堵住了洞眼,水流停止了。

    但是不久就天黑了,也變冷了。小男孩拼命喊叫。「來人哪!來人哪!」但是沒有人聽到他的叫喊,沒有人來幫助他。

    天更冷了,他的兩臂酸疼,又僵又麻。他再一次呼叫:「沒有人來幫我嗎?媽媽!媽媽!」

    小男孩蹲坐在海堤邊的一塊石頭上,他的頭低下了,眼睛閉上了,但他並沒有睡著,他不時用另一隻手揉一揉那隻抵擋著憤怒的大海的手。

    「我一定要堅持住。」他想。他堅守了整整一夜,把海水擋在堤外。

    第二天一早,一個從堤上走過的趕路人聽到了孩子的呻吟聲。他發現一個小男孩緊靠在海堤上。

    人們聞訊帶著鐵鍬趕來,洞口很快就修復了。他們把彼得帶回家,交給他的父母。不久,整個小鎮都知道了他如何在那天夜裡救了大家的命。直到今天,人們還銘記著這位勇敢的荷蘭小英雄。

 

 

麥加菲箴言

為了完成職責,不顧痛苦、永不放棄的毅力,比大海的力量更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