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佛曲是我在看海濤法師[漫步在法林]裡的一篇文
靈感泉湧一口氣寫下的...
我想肯定.百分之百是師父慈悲加持.
讓我順利能加上這首世尊當年宣說的"吉祥經"內載的圓滿人生三十八種吉祥事
更不思議的事.曲子譜好的隔天(照理說只有我跟馬龍聽過)
在與水天使會面時.她竟跟我說有感應到我若在專輯內多作一首吉祥歌會很好....
呵呵.....當下我啞口無言....因為這歌真的是臨時多作的....也是靈感之作.
ㄜ.....水天使妳還真是鐵口直斷哩!....^^
僅以此曲.獻給有緣的大家....一定要幸福美滿喔!!(聽佛的話.照做就是了)

無上吉祥的生活方式。。。。。。。。。。。。。。。。。。。。。。。。

那是發生在舍衛城郊外祇園精舍的事情。是《吉祥經》裡所載的三十八種吉祥事。

當時有人向佛陀提出要求:「世間所有的人們都祈求種種幸福,想念種種安樂,懇請世尊為
我們講述無上吉祥的生活方式。」佛便教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若能實踐以上這三十八種
正法及善行,一定能成就吉祥悅意的生活。
。。。。。。。。。。。。。。。。。。。。。。。。◎本文節錄自“海濤法師-漫步在法林 ”

無上吉祥的生活

《詞出處》吉祥經  《翻譯詞》海濤法師
《作曲/合聲/演唱》 喬安舞  《編曲》馬龍

遠離愚癡人,常與智者交,頂禮尊敬者,是無上之吉祥。
住在合適處,往昔曾行善,今又行正道,是無上之吉祥。
博學技藝精,善守諸戒律,能言兼善辯,是無上之吉祥。
養親愛妻兒,謀生不傷人,從事正職業,是無上之吉祥。
慷慨兼正直,樂助諸親友,行為無可呵,是無上之吉祥。
避惡戒除惡,遠離麻醉品,有德不放逸,是無上之吉祥。
謙虛與恭敬,知足並感恩,常常聞佛法,是無上之吉祥。
忍耐與服從,遇到修行僧,適時研正法,是無上之吉祥。
克己修淨行,覺知四聖諦,現世證涅槃,是無上之吉祥。
遇事遭變故,不動不憂傷,離垢得安穩,是無上之吉祥。
成就的人天,無往而不利,所趣皆安樂,是無上之吉祥。

p.s本曲即將收錄於2010-5月發行的[蓮花國]佛曲專輯中.版權開放.歡迎隨喜助印.轉載.流通~

http://mymedia.yam.com/m/3065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