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歲的菩薩(由「頑石師兄」英譯中)

       本文是末學今日在網上的英文新聞網頁偶然見到,特別為禪心各位而譯的。刊載原文的網址,在本帖之末。

 

美國.華盛頓州.巴索(巴索,即Bothell,在華盛頓州西雅圖附近)KOMO電視台報導  記者:Elisa Jaffe

       

        Brenden Foster這小孩才十一歲,可是我見到的,是個練達穩重的人。

 

        「我應該還有一個星期多的日子」,他很冷靜的說。

 

        我問他,活著最好的是甚麼?他說,「活過,就是最好的了。

 

        我不能明白,這個比我自己的兒子還年輕一歲的小孩子,怎能如此勇敢去面對死亡。

 

        他跟我說,「死亡是必然,也是自然的。

 

 

        三年前,醫生診斷出Brenden有白血病。曾經時常為了可以去外面遊玩而會高速完成家課的他,從此就困了在床上。可是他的心志,一點都沒有受困。

 

        「我有過的,都是開心的好日子;只要我還在,我的日子都會是開心的好日子。」

 

        Brenden的無私遺願,是幫助無家可歸者。

 

        「他們很可能都在挨餓,給他們一個機會吧,」他說,「給點食物、給點水。

 

        可是Brenden已太虛弱,不能自己來幫助這些貧困的人。為了實現他的這個願望,「翡翠城燈下單車之友」(Emerald City Lights Bike Ride)的志願者,在西雅圖分派了大約200個的三明治給無家可歸者。

 

        Brenden的這個遺願,引起了很大的迴響。

 

        一個在洛杉磯的電視台,為此而特別舉行糧食捐贈活動;俄亥俄州有學童們,為此而特別舉行捐贈罐頭活動;在佛羅里達州的潘沙克拉(Pensacola),也有人為此而特別收集糧食捐獻。

 

        而在西華盛頓,本台的觀眾為了支持Brenden而響應「填滿一貨櫃」糧食捐贈運動("Stuff the Truck" food drive(頑石按:見下面三樓帖子)),經數以百計的善長來慷慨捐贈,足足填滿了六個半的貨櫃,以及收集了現金共六萬美元,都捐贈了給「西北糧食收成生命線」(Northwest Harvest and Food Lifeline).

 

        Brenden感動了世界各地的心靈;他的願望,在他有生之年終於達成了。

 

 

        他的祖母Patricia McMorrow說:「能見到他這願望的的各種回應,這給與他很大的平安和喜悅;他也知道,自己的生命是有意義的。」

 

        他的母親Wendy Foster說:「他才11歲,就能遺跡於世。只立這一個願望而完成了的事,很多人一生都不能想像。」

 

        去世前幾天,Brenden很意外地忽然變得很有活力,想脫掉氧氣線,離床去買個電子遊戲。這個智慧跟比年紀不成比例的孩子,始終仍是個孩子。

 

        Wendy Foster說:「有了這個孩子,是我的福份。作為一個母親,我不可能還有甚麼要求了。」

 

 

        大B(家人給他的暱稱」The B-Man)還有一個天真的願望,就是到處灑野花種子(wildflower seeds ),值以保存蜜蜂;因為他聽說,近來世上的蜜蜂出事了。

 

        這個願望,也實現了。一個已退休的機師,聯絡上其它的機師和乘務員,現正在世界各地由巴厘島以至巴西到處的為他灑野花種子。

 

 

        問他有甚麼事會令他心情不安,他的回答是:「見人放棄時。

 

        Brenden Foster始終沒有放棄。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小時,他還在施與。

 

        他說,「去實現夢想呀,不要讓任何的來事情阻止你。

 

        頑石註:白血病即血癌。這個小朋友的「肥肥白白」,可能是母親的遺傳,不過也有可能是治癌時用類固醇 (steroid) 的副作用。有時見病人「肥斯大隻」,各位要明白其中詳細。請留意言詞,不要隨便綺語。

 

原文參照:

http://www.komonews.com/news/34851839.html

 

 

0:40 Brenden 解釋因何有這個願望:

"Well, I was getting back from one of my clinic appointments, and I saw this big thing.. and it's full of homeless people.  And then I thought, I should just send them something."

 

「那天我見完醫生,看見這大大的..(頑石按:他在此沒有講清楚,其實是指畫面中紫紅色的無家可歸者的帳篷群),裡面都是無家可歸的人。我想,我應該給他們送點甚麼。」

 

從孩子說這幾句話時的露流的真情,可以肯定,這些話,不是成年人教他說的。

 

 

「填滿一貨櫃」糧食捐贈運動盛況








































 

全文轉自:禪心論壇(香港正信佛教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