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瓜樹的啟示  

【木瓜樹的啟示:能長出來的,就能承擔,也能採收】道證法師

   我住的地方有一棵木瓜樹,這棵樹曾經是我的醫生也是我的老師,怎麼說呢?

   有一陣子我的腸胃受到腫瘤相當的壓迫,所以飲食有困難,人也很瘦。有一天我偶然看到這棵木瓜樹,真是大為震驚。這棵木瓜樹比我的小腿還細,只比我的手臂大一點點,而且它也不高,可以說是又瘦又小的木瓜樹。但是這棵木瓜樹上竟然結了好幾層的果實,少說也有三十個木瓜,每一個木瓜都比我的腫瘤還大。

   這棵瘦瘦的木瓜並沒有因上面結了那麼多又大又沉重的果實而倒下去,甚至它還挺得很正,一點也不歪斜。我看著它,非常感動它堅強的生命力,不由得含著眼淚向它致敬說:

   「您真是我的老師,我要向您學習。」

   真要學到像這棵木瓜樹也不容易,但是我們就不如這棵又疲又小的木瓜樹嗎?我們就這麼脆弱嗎?

   曾經有一位年輕的藥劑師,她也患了癌症,她感覺到過著世界末日的生活。其實她還好,如果不告訴您,您也看不出她有什麼大病,外表也白白胖胖的,臉色還很好,但是因為她精神上很苦,所以我醫學院的老師帶她來找我,互相勉勵。

   她來的時候,我帶她去看這棵木爪樹,告訴她這棵木瓜樹的啟示,她感動得含著眼淚笑了出來。我們就一起合掌向木爪樹致敬,發心學習這堅強的木瓜樹。木瓜由樹上長出來,既然能夠長出來,也就能夠承擔。

   腫瘤也是由我們身上長出來,既然能夠長出來,我們也就能承擔、處理妥善,這是基本的信念。

節錄自 毛毛蟲變蝴蝶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