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說故事】最笨的人

    有一個非常有錢又很吝嗇的人,有一天到市場去買東西,他很貪小便宜,買了東西一定要別人送他一點東西。賣東西的人說:「好啦!好啦!送你一隻棍子好啦,這個給你做拐杖喔!」。

    他很高興,貪小便宜拿了拐杖回來以後,心想拐杖也沒用,不如送給最笨的人,我家那個工人最笨。他把工人找來:「來來來!老闆今天送你禮物啊!」,那個工人好高興啊:「老闆你今天寬宏大量啊!」,「我哦!這個拐杖就要送給最笨的人,你就是我認識的最笨的人,所以我送給你。」,然後那個工人也說:「好啊!」就拿回家了。

    經過了十幾年,老闆終於老了生病了要死了,然後躺在床上一直在那邊喊啊喊啊!「好痛苦啊!要死了!」。工人跑過來:「耶!老闆啊!聽說你生病要死啦,那我能不能問你一下,請問你死了以後去哪裏?」,那老闆說:「我哪裏知道啊?」,那工人說:「哇!原來還有人比我還笨耶!拐杖還給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濤法師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