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菩薩--埋死貓的賈媽媽〈二〉99122

 

    今天我在馬路上看到一堆貓的殘骸,經聯絡賈媽媽後,賈媽媽迅速趕抵現場。只見賈媽媽停好機車,見義勇為地拿著小紙箱,帶著塑膠手套走到馬路中央〈圖一〉。

 

圖一

 

    看到這隻不幸被車撞死的貓,我心想:貓死在大馬路中央,賈媽媽在馬路中央收殘骸很危險啊!賈媽媽說:「放心,我在收貓,馬路上的車子不會對我怎麼樣。」

    賈媽媽一邊念阿彌陀佛一邊收拾起一大塊被壓扁的殘骸〈圖二、三:皮〉,再撿起長長的一條〈圖四:腸子〉,連散落四處被壓扁的小骨頭都一一撿起來〈圖五~九〉,而且撿得很乾淨。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八

 

圖九

 

    賈媽媽說:這是一隻大貓,不僅被撞死,而且被壓過好幾次,殘骸還拖在地上很長的面積。

    在車流量很多的大雅路上,整個過程經過了好幾個紅綠燈的時間,路過的車子紛紛減慢車速,也對這位生命菩薩肅然起敬。在鏡頭後方的我,看到這件一般人不敢做的義行,除了深受感動之外,也趕緊在車陣中迅速按下快門。

 

 

    收拾好殘骸,賈媽媽回家拿鋤頭,拿金光明沙,心中只惦記著埋貓,忘記頭上還戴著安全帽。

 

 

 

    我們走向附近的綠園道,賈媽媽還跟貓說:「你就住在這棵日本樹下吧!」。已經快70歲的賈媽媽,拿起鋤頭開始掘地,才發覺安全帽忘了摘下來。掘好洞後再將貓的大殘骸用手拿出放在洞中,再將其他的小殘骸倒出來,一邊念佛一邊灑下光明沙,祝牠往生善趣,永離痛苦。

 

 

 

 

 

 

 

 

    我想到在掘地的人如果是自己的媽媽時,做女兒的一定會引以為榮,想到這裡心中又更敬佩賈媽媽了。最後賈媽媽說:這棵樹下共埋了3隻貓…..

 

 

賈媽媽熱心公益,不但是台中講堂的發心義工,擔任鄰長,還曾經一個月埋過七隻貓,其他相關資料

生命菩薩--埋死貓的賈媽媽〈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