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無絕人之路

有 佛 法 就 會 有 想 法P.62

 

    一位商人一生向佛,天天行善。後來做生意被同夥騙了,這一天,他懷著無比絕望的心情來到當地一座寺廟,找到了一位高僧說道:

    「師父,我除了自殺已經沒有什麼路可以走了。我沒有什麼要求,只求您看在我一生信佛的份上,在我死後收養我那八歲的女兒。」

    高僧不露聲色地問:「施主活得好好的,為什麼開口是死,閉口也是死呢?」

    商人痛哭流淚:「師父啊!我在經商時誠意對待別人,可是別人卻是落井下石啊!我現在債台高築,被債主們逼得無路可走,只有一死了之!」

    高僧道:「難道你就沒有別的財產了?」

    商人痛苦地說:「沒有!我除了有一個年幼的女兒以外,已經是山窮水盡一無所有了!」

    高僧這時眼中一亮,高興地說道:「你的女兒就是你最大的財產!」

    商人迷茫地說:「師父啊,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高僧道:「你把女兒嫁給我,我幫你還債!」

    商人一聽,大驚失色道:「師父,您不是開玩笑吧?」

    高僧笑著說:「相信我,我能幫你把問題解決

    這位商人向來敬重高僧的為人,也虔信高僧的智慧,回家後立刻宣佈:這個月的十五,高僧要到家裏來做他的女婿。

    消息不脛而走,全城人為之轟動。大家都在翹首以待,等待這個特殊日子的到來!

    到了迎親那一天,看熱鬧的人擠得水洩不通,高僧到達後,吩咐在門前擺一張桌子,上置文房四寶,高僧開始揮毫潑墨,那灑脫流水般的字體贏得一片叫好聲。圍觀的人們爭相欣賞、購買,沒用多長時間,買書畫的錢積了幾蘿筐。

    高僧問商人說:「這些錢夠還債了嗎?」

 

    商人撲通一聲,拉過女兒跪在地上,長跪不起:「謝謝您救了我們的命!」

    高僧淡淡一笑說:「呵呵,債幫你還完了,我也就不做你的女婿了!」說完,就走了

智慧禪

    有問題就總會有解決的辦法!很多時候似乎陷入了絕境,其實只要你換個角度想問題,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了。你的智慧是無限的,只要有問題出現了,就會有相對應的方法,只要你善於挖掘,你就會找到天無絕人之路嘛

感恩香港見心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