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的快樂

財富與快樂三 快樂人生P14

 

    我常常做夢,夢見許許多多美好的東西,但當我醒來,夢就碎了。我常常設想自己的理想,我要做一個好學生,我要超過優秀生約翰,但一看到電視,我就忘了這一切,結果我現在還是老樣子。

    一張地圖,不論多麼詳盡,比例多麼精確,如果你不行動,就永遠不可能在地面上移動半步。任何寶典,即使是手中的羊皮卷,如果不去行動,就永遠不可能創造財富。只有行動才能使地圖、法律、寶典、夢想、計畫、目標具有現實意義。行動像食物和水一樣,能滋潤我,使我成功;拖延則使我裹足不前。

    現在我從所有勇敢的心靈深處,體會到這一秘密。

    我知道,要想克服恐懼,必須毫不猶豫的行動起來。只有這樣,我才可以感到踏實,因為我知道很快就會有結果。現在我知道,行動會使猛獅般的恐懼,減緩為螞蟻般的平靜。

    我要記住螢火蟲的啟迪:只有在振翅的時候,才能發出光芒。我要成為一隻螢火蟲,即使在豔陽高照的白天,我也要發出光芒。

    我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因為我知道明天還離得太遠。現在就去行動吧!即使我的行動不會帶來成功,但是我依舊會有果實般充實的收穫。行動也許不會結出快樂的果實,但是沒有行動,所有的果實都無法收穫。

    立刻行動!立刻行動!立刻行動!從今以後,我要一遍又一遍,每時每刻重複這句話,直到成為習慣、成為本能,好比眨眼一樣。有了這句話,我就能調整自己的情緒,迎接失敗者避而遠之的每一次挑戰。

    現在是我的所有,明日是為懶漢保留的工作日。我並不懶惰;我要用行動的方式為自己尋找快樂。

    我渴望成功,但成功不是等待。如果我遲疑,它就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永遠棄我而去。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請立即行動起來,你一定會獲得快樂的。

麥加菲箴言

    立刻行動,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