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的禮物

財富與快樂三 快樂人生P10

    耶誕節快到了,傑西、傑米和喬治一起到樹林裡去採集松枝。

    傑西最小,她原本是一個十分快樂的小女孩,但是當他們兄妹到達樹林的時候,傑西卻傷心地哭了。

    哥哥傑米和喬治問她為什麼,她傷心地說:「今天早上,所有的孩子都得到了聖誕禮物,但是媽媽卻什麼也不能得到,因為我們家沒有更多的錢。」

    傑米說:「這真是一件糟糕的事!」

    「我們的媽媽那麼慈祥,可是卻不能得到禮物!」小傑西含著眼淚說。

    「不用擔心,妳就是她最好的禮物!」喬治說。

    「但我並不是什麼新鮮的東西呀!」傑西說。

    「現在還不是,不過等一下妳就是新鮮的了!」喬治說,「因為妳已經離開她一小時了。」

    傑西邊跳邊笑:「那就把我放進籃子裡帶給媽媽吧,就當我是她的聖誕禮物吧。」

    於是兩個哥哥就把傑西放進了籃子裡,在她的周圍放滿綠色的樹枝,一直把她抬到家門口。他們把籃子放在門口的臺階上,然後進門對媽媽說:「媽媽,我們送給您一份聖誕禮物,祝您聖誕快樂。」

    媽媽感到很驚訝,她的孩子們能送給她什麼禮物呢?當她出去的時候,看見小女兒正坐在綠樹枝中衝著她笑的時候,她高興得一把將小傑西從籃子裡抱了出來,親吻著她柔軟的小臉龐,高興地說:「謝謝你們,這正是我最想要的。」

    傑西也回吻著媽媽,她說:「媽媽,我認為對於您來說,每天都是耶誕節,因為您每天都能看到我們!」

    媽媽的淚水充滿了眼眶,她激動得不住點著頭說:「是的,是的,我親愛的孩子們,只要擁有你們,我每天都像在過耶誕節!」

麥加菲箴言

    媽媽的快樂,就在於能夠看到自己的孩子天天健康地長大。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