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天平

財富與快樂三 快樂人生P8

    赫柏特正在看書的時候,妹妹露西跑過來拉著他的手,說:「哥哥,你能幫我剝橘子皮嗎?」

    赫柏特立刻放下了手中的書,從妹妹手中接過了橘子,然後對她說:「好吧,今天我要教你用橘子皮做一個天平。」

    「橘子皮還能做天平?」妹妹好奇地問。

    「當然了,你可以用它來稱好多東西呢!你和你的朋友們玩賣東西的遊戲時,它就能派上用場了。」赫柏特笑著說。

    「那快點教我吧。」妹妹急切地說。

    「好,我們先把橘子放在手裡揉一會兒,然後把橘子取出來,要小心別把橘子皮弄壞了。現在你去找一根木棍來,我們要用它來做橫桿和支柱。」赫柏特吩咐露西。

    過了一會兒妹妹回來了,手裡拿著一根長木棍。「給你。」妹妹高興地說。

    「嗯,這個很好。現在再去找一個小木塊,我們要用它來做底座。」赫柏特又說道。

    「你看,現在我們把木塊和木棍連在一起,然後在木棍上釘一個螺絲,把另外的木棍放在上面,注意一定要找到一個平衡點。現在,我們用細線把橘子皮連在橫著的木棍上就大功告成了!」

    「露西,你看我們做的天平怎麼樣?」赫柏特問。

    「太好了,它和爸爸商店裡的天平一樣棒!而我們的天平是用橘子皮做成的。我要把它拿給爸爸看,還要和小夥伴們一起去玩賣東西的遊戲。」妹妹興奮地想要拿著自己的天平去向自己的夥伴們炫耀。

    「別用它稱太重的東西,畢竟我們的天平是用橘子皮做的!」哥哥說。

    「不會的,你就放心吧!我最多在上面放上一粒橘子的重量,它不會連自己的重量都負擔不了吧?」

    「呵呵,那當然了!」看著妹妹高興的樣子,哥哥禁不住笑了起來。

 

麥加菲箴言

    快樂其實很簡單,有時候,兩粒橘子都能讓人得到快樂,關鍵是你怎樣看待快樂。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