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愛麗絲的答案

  

    愛麗絲站在講台上,不時不規律地揮舞的雙手。仰著頭,脖子伸的好長好長,與她尖尖的下巴扯成一條直線;她的嘴張著,眼睛瞇成一條線,詭異地看著台下的學生。偶爾她口中也會咿咿嗚嗚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基本上她是一個不會說話的人,但是,她的聽力很好。

她自小就是一名患有腦性麻痺的病人,腦性麻痺奪去了她肢體的平衡感,也奪走了她發聲講話的能力。從小她就活在眾多人異樣的眼光中,她的成長充滿血淚。然而,她沒有讓這些外在的痛苦擊敗她內在奮鬥的精神,她終於獲得了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

    「愛麗絲博士,」一個學生小聲地問,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妳怎麼看妳自己?妳沒有怨恨嗎?」同學們都為這個不禮貌的提問捏了一把冷汗。

    愛麗絲歪著頭,回頭看著發問的同學,然後嫣然一笑,到黑板前,龍飛鳳舞地寫了起來:

一、    我好可愛!

二、    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    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    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    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六、    ………………

    教室內鴉雀無聲,沒有人敢講話。她回過頭來,靜靜地看著大家,之後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的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掌聲從學生中響起,滿足的笑容從愛麗絲的嘴角盪漾開來,眼睛瞇得更小了,有一種永遠也不被擊敗的傲然寫在了她的臉上。

 

麥加菲箴言:

    真正的勇氣是:無所畏懼地接受上帝給你的一切。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