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風箏的試飛

  

    「我不行,」小風箏輕聲哀歎,當他抬頭看著天上的夥伴。

「我知道我想飛,就會往下掉。」

「試一下,」大風箏說,「就試一試!要不,我怕你永遠學不到。」

但小風箏依然怯怯地說,「我怕會往下掉。」

大風箏只好說,「那麼,再見。我走了。」

這時,小風箏的紙開始搧動,搖搖擺擺,它抖著身體啟動。最初有點旋轉和害怕,然後展現勇氣,向上,向上,它隻身飛向天空。

大風箏回頭向下看,只見小風箏緩緩在上升。當小風箏與大風箏間並肩飛翔時,小風箏倍感驕傲、興致勃勃。高高在上的它往下看地上的孩子如螞蟻一樣。它們悠閒地飄在空中,只有小鳥和白雲在身邊。

「啊,我多麼的高興!」小風箏放開喉嚨,「正因為我有了勇氣,我努力地嘗試。」

 

麥加菲箴言:

    第一次嘗試常常需要勇氣,「試一試,再試一試。」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