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地面對一切

看見生命的男孩三 堅強勇敢P12

 

    在傑瑞夫婦居住的地方,有一個小花園,裡面生長著平常但美麗的花草,還有一個古樸典雅的小亭子,它宛如盛開在鋼筋水泥森林中的一朵誘人的小磨菇。

    從去年夏季開始,如果沒有風雨,每天傍晚這裡都有一位十三、四歲的小女孩的小提琴獨奏音樂會。傑瑞夫婦每天都來這兒,他們習慣坐在彌漫著花香的花園中,讓那些清柔如訴的琴聲安撫他們疲憊的靈魂。

    聽著小女孩嫺熟和富有表現力的琴聲,閉上眼睛,你會聽見天籟的聲音。

    小女孩長得非常漂亮,有一張精緻完美到無可挑剔的臉,身上有一種高貴的氣質。這一切真讓人忌妒。也許幾年之後,她將在某個金碧輝煌的音樂大廳的舞臺上,為台下的觀眾奉獻她天才般的技藝。

    小女孩那些充滿靈性和質感的琴聲,像一隻輕盈優美的蝴蝶,在花園的上空飛舞,她的周圍漸漸站滿了被她琴聲所吸引的人們,他們的目光落在女孩身上,目光裡閃爍著欣賞和感動。

    女孩的身邊是每次都陪著她的母親,這是母親最幸福的時刻,她臉上有不加掩飾的驕傲,眼裡是無限的溫柔與憐愛。

    每一次,傑瑞夫婦都會很容易被這溫情脈脈的一幕打動。「如果我們的女兒也像她這麼棒,我會幸福得睡不著覺!」傑瑞太太常這樣說。

    但在十月的一天,一場意外在女孩臉上留下了一道無法彌補的疤痕,她天使一般的美麗永遠留在了人們記憶深處。

    小花園裡那些飛舞的蝴蝶無影無蹤了。那段時間,所有聽過小女孩琴聲的人都在輕嘆和無奈地搖頭。

    從醫院回到家中,小女孩便再也沒從家中走出來過。突然有一天,人們又聽到了琴聲,但拉琴的不是小女孩,而是她母親。她站在女兒曾經拉琴的地方,笨拙地拉著小提琴,琴聲聽上去粗糙且斷斷續續。她的臉上,沒有人們想像中的悲愁,她鎮定自若地用琴聲和女兒對話。

    有好心人去寬慰她,她淡然一笑說:「沒什麼,臉不好了,並不意味著她不能成為好的提琴家啊!」

    一天、兩天、一週、兩週。每個黃昏,母親都堅持著,用旁人不全懂的方式和女兒交流著,她是想用琴聲喚起女兒美好的回憶。偶爾,會有人看到女孩蒙著臉,在陽臺上悄悄地探出頭,只望了一眼母親便又回房間了。

    有一個醉鬼闖進了花園,他莫名奇妙地朝那位母親吼道:「你的小提琴是我聽到的最難聽的!」女孩母親的眼裡第一次有了憤怒,她的臉漲得通紅,一字一句地說:「我是拉給女兒聽的,如果你嫌難聽,請捂上你的耳朵。」醉鬼開始糾纏不休,那些骯髒和刺人的語言讓母親淚眼欲滴。

    這時,女孩終於走到了人群之中,她從母親手裡接過小提琴,坦然地仰起那張不再美麗的臉,對醉鬼說:「我媽媽只為我一個人拉琴,我覺得她才是世上最好的小提琴手。」

    女孩從容地向圍在她身邊的人演奏了那些熟悉的曲子。在她放下了小提琴時,人們熱烈地為她鼓掌。母親上前去摟著她,大聲地對女兒說:「孩子,我是想讓你明白,你的臉和媽媽的琴聲一樣,雖然不夠美,但我們應該有勇氣把它拿出來見人!」

 

麥加菲箴言        

    不完美並不可怕,勇敢面對不完美,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人生。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